新东方在线CEO孙畅表示,未来的两三年可能准备死磕“怎么样用在线的方式真正地撬动K12的市场”这件事。

新东方在线CEO孙畅:未来两三年或死磕K12在线

2016-12-06 20:09:4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12月6日消息,今日,由网易教育举办的“金翼奖”年度大选活动中,新东方在线CEO孙畅参加讨论时表示,未来的两三年可能准备死磕“怎么样用在线的方式真正地撬动K12的市场”这件事。

  如何通过互联网教育的优化或者提升K12在线教学的效率问题?孙畅在发言时称,之前新东方尤其是在线业务,主要面对是有自学习能力的人。一开始很简单地想已经有这么大规模的用户了,可以移植到K12领域里,这么想也是这么做的。但是K12学生在面对屏幕的时候自控能力不强,即便是简单的互动也不能解决这个问题。

  这一年多以来,因为新技术的发展,K12在线教育的师生互动、教学效率都有了提升的可能。

  孙畅认为,第一,直播技术。因为直播技术中,视频压缩、传输、分发等技术的飞跃发展,能够实现在屏幕前老师跟学生几乎没有延时的互动,并且是可以多路互动。

  第二,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突破。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使得在做教学设计的过程中可以集成语音识别技术。新东方在线十年前曾用过,用的美国人的一些技术,但没办法在教学上突破,玩儿概念是可以的,可是不能实现大规模的教学。

  今年“十一”,新东方在线选择了保定、廊坊这些城市进行K12在线试课,参加试课的学生是初一、初二的学生。班型采用传统的班型,比如说6个人、10个人、25个人的班,试课学生的家长用手机能看到孩子在屏幕前的表现。

  孙畅介绍,试课时屏幕中的老师与孩子在互动时,有非常有意思的方式。比如说,老师会把不同的小屏的孩子调到大屏上,给其他的孩子形成学习的压力。

  为了保证教学的效果,试课的班级每堂课都会随堂出题测验,了解学生知识掌握程度。

  孙畅称,未来在K12领域里在线的突破,一定会是教学和技术的结合,而且还有非常复杂的教学设计的结合。(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