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清明节假期刚过,资本市场却延续了上一周的热度。本周最大的新闻是*ST新都发布与华图重组方案,能否通过证监会审核成华图借壳上市的最后一道坎。

【一周连连看】华图披露借壳方案,尚德晒转型成绩单

2015-04-12 19:41: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4月12日消息,虽然清明节假期刚过,资本市场却延续了上一周的热度。本周最大的新闻是*ST新都发布与华图重组方案,能否通过证监会审核成华图借壳上市的最后一道坎

  公告披露,为成功借壳上市,易定宏自愿承担*ST新都3.34亿元债务。同时,华图也剥离了其图书业务,主要是因其图书非主营业务,且成本占比高,2014年亏损874万。剥离图书业务之前,华图2014年营收11.5亿元,净利润1.09亿元。剔除已剥离的图书业务后,华图2014年营收10.2亿,净利润1.1亿。

  教育O2O模式继续受到投资人热捧,刘常科的离职创业项目“轻轻家教”获得1500万美元B轮投资,距A轮投资仅2个月。UGC模式受到重视,本周,UGC模式的留学信息平台游子曰获800万元Pre-A轮投资

  明星创业者总是受到关注,周六,乐学在线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发布会,发布高考大电影,曹允东在演讲中也透露了其天使轮40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方是顺为资本和曾经投过新东方、好未来的投资人陈晓红。

  另一起令人瞩目的资本并购来自国外,LinkedIn15亿美元收购在线教学网站Lynda,教育网站似乎都在和职业发展类网站越走越近,同样是本周,Chegg与InsideTrack合作,推职业生涯辅导服务

  新东方继续产业链投资,战略投资机器人培训机构乐博乐博。此外,嘿哈科技宣布获得新东方和好未来联合投资。

  同样引人入目的是本周尚德“志在炫耀”的发布会,会上,尚德公布转型成绩单:3月份营收7840万

  Coursera的MOOC计划在本周正式发布,远道而来的Coursera CEO Richard Levin不虚此行,在两天内,先后完成了与果壳网MOOC学院合作的新闻发布会,新东方、好未来、课程格子等一系列中国教育公司的走访,并敲定了与新东方、课程格子等公司的合作,可谓神速。

  这些合作主要集中在渠道与引流方面,Coursera与MOOC学院合作推MOOC计划,尝试证书商业化;与新东方MOOC合作,为其B端业务提供内容;与课程格子达成合作,课程格子将为Coursera导流

  另外,本周英特尔成立教育加速器,鼓励美国以外企业申请腾讯课堂APP上线,主推兴趣类课程。全通发年报,2014年净利润4487万元,同比增长6.87%。智课网与西安交大共建学习中心,在线教育也要拼地面渠道。(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