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今天宣布,该公司刚刚以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在线教学网站Lynda。这一交易将以现金加股权方式支付(52%的现金和48%的股权),预计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季度完成。

LinkedIn15亿美元收购在线教学网站Lynda

2015-04-09 22:40:10发布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悦潼  

  美国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今天宣布,该公司刚刚以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在线教学网站Lynda。这一交易将以现金加股权方式支付(52%的现金和48%的股权),预计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季度完成。在此次交易结束之后,Lynda的大多数员工都将加盟LinkedIn。

  Lynda网站创建于1995年,创始人是林达·威恩曼(Lynda Weinman)及其丈夫布鲁斯·赫维(Bruce Heavin)。该网站可以让用户学习商业、科技、软件和创造性技能等。个人用户可以独立购买Lynda网站的教学内容,而企业和院校用户也可以订阅该网站的服务。威恩曼担任Lynda网站的执行主席。

  以下为LinkedIn全球内容产品负责人瑞恩·罗斯兰斯基(Ryan Roslansky)在LinkedIn网站上发布的声明:

  许多人并不知道,我从大学一年级就开始创建了我自己的第一家公司。我之前并不了解设计网站的基本情况,并依赖林达-威恩曼网站图谱书籍来建立了我的网站,并让网站上线和运营。当时我不知道的事就是我的经历将在职业和个人水平之间重复。

  作为LinkedIn的内容产品负责人,我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思考如何才能获取信息和知识,以及信息和知识如何才能让职业人士更具生产力和更加成功。我必须参加一个速成班以获取新职业技能这样的事实对我而言并无独特之处——全球数百分的职业人士都处于不断学习的状态,以此实现他们的职业目标。

  所以,今天我在欢迎才华横溢的Lynda团队加盟LinkedIn家族时就会显得无比高兴与激动。另外,我认为我们能够让全球职业人士通过学习和发展新技能来更加容易地提升他们的职业生涯并意识到他们的潜能。今天宣布LinkedIn拟收购Lynda网站一事,将有利于我们采取更加有意义的措施来打造经济图谱(Economic Graph),你们可以通过我们的首席执行官杰夫·韦纳(Jeff Weiner)的贴子对经济图谱进行更加深入地阅读。

  Lynda网站拥有大量的优质视频内容,包括全球多种语言版本的成千上万个视频内容,这些内容涉及多种多样的职业话题。用户每天都在使用这些服务,以此帮助人们发展自己的职业生涯。

  我们对Lynda与LinkedIn整合后的可能性非常期待。试想一下,如果有一位求职者,希望到丹佛这样的城市工作,这位求职者能够不断地了解在这个城市工作所需的技能,这样就可以接受相关的高质量课程教育,以此获得相应的技能。或者是在SlideShare上进行搜索,以此学习整合营销,然后再到Lynda网站上学习相同主题的课程。

  Lynda和LinkedIn都被那些重视人才的大、小企业用户使用,不论是为了获得人才,还是培训人才或者是拘留人才。Lynda网站的视频内容也被应用于学院机构以及类似的企业,从而帮助这些用户培训他们的员工或教育学员。

  从Lynda的任务、产品和技术到他们的用户价值定位,这两家公司都无比合适。

  我最为高兴的是,拥有激情和才华的Lynda员工也将加盟我所领导的内容团队。这是一个真正关心内容的团队,也是一个真正关系帮助人们改变命运的团队。我希望与这个伟大的团队展开密切合作,并期待我们共同取得丰硕的成果。与此同时,你们将能够继续使用Lynda的产品,只要你们想找到最优质的内容和学习新技能。

  除了瑞恩之外,LinkedIn首席执行官杰夫·韦勒也表示,“LinkedIn与Lynda的任务高度吻合。两家公司都希望帮助职场人士更好地从事他们的工作。Lynda大量的优质视频内容能够帮助人们提升职场发展所需的技能。Lynda网站与LinkedIn的上千万用户和数百万职位进行整合之后,将能够改变人们寻找机会的方式。”

  威恩曼也称,“这是Lynda网站20年历史上如此令人激动的一刻,我无法想像还有比这个更加完美的组合。”

  Lynda首席执行官埃里克·罗比逊(Eric Robison)则表示,“在LinkedIn,我们已经发现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伙伴,这个伙伴分享了我们的目标和激情,与我们一起帮助全球的人们通过获取信息、学习和职业发展来真正改变他们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