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召开了主题为“重生—一场志在炫耀的发布会”,披露3月份营收数字:7840万,同比增长100%。

单月营收7840万,尚德任性炫耀的底气是什么?

2015-04-10 00:31:2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4月9日消息,今日,尚德召开了主题为“重生—一场志在炫耀的发布会”,披露3月份营收数字:7840万,同比增长100%。
 
        尚德还公布了以下数据:通过互联网学习的人数突破了6万,每天在线学习人数2万5千人,看回放总人次超过3万人,老师授课时长超过3万小时,单天刷题量超过56万,学生打分好评率达到99.8%,通过率60%-65%,重复消费率破40%⋯⋯
 
        转型后的尚德,一改过去几年“崇尚黑森林法则”的论调,愈发高调起来。用尚德创始人欧蓬的话说,“终于可以出来见人了”。
 
        那么,尚德任性"炫耀"背后的底气是什么?单月营收额7840万是如何实现的?
 
         首先要转变思想
 
        2008年-2010年,是欧蓬的理论建设期。从2008年开始,他不再混教育圈,而是去见互联网行业的人。“那个时间点,互联网行业的人谈的一些事情我完全不懂,我尝试努力懂得他们的思维方式,懂得他们的逻辑,懂得他们的玩法、战术、战略。”
 
        基于之前的理论建设,2011年,尚德做了第一代试错产品嗨学网,2013年做出了第二代试错产品对啊网,2014年6月6日全面转到狐逻学院做直播。
 
        欧蓬认为,风格是价值观的外延,内心的转变很重要。“苏宁一直还穿西服去做互联网,这个风格是有问题的,所以说对于任何一个传统企业的老板,他最大的问题是老板他到底有没有变化。”
 
        狼性文化,果断舍弃
 
        2013年底,尚德决定将线下店全部关闭。对于这一决定,一些校长是"拒绝"的。"我相信没好的未来,我相信在线是对的,但我接受不了两年辛辛苦苦经营的校一夜之间关了。”很多校长从情感上无法接受,忍痛离开。
 
        另一关键群体是老师。很多的传统的老师是很抵触或者不适应上直播课,要调动学员氛围,要产生粉丝和口碑。在老师转型的过程中,尚德的原则是,对于心态非常封闭保守的老师,如果实在不能转型,尚德会果断舍弃。“这样的老师的基因更加适合面授,我们更想带更多愿意跟我们活在未来的人一起走,我们的风格是狼性的。"
 
        直播形式推动教学质量
 
        尚德认为,教育1.0时代是面授时代,相对性价比比较高的价格保证相对还不错的通过率;2.0时代是录播时代,学员很难战胜看视频的孤独感,录播的完成率不高于5%,高度依赖于一个人的自学能力和自控能力,教学质量蛮难控制。3.0时代是直播时代,最重要的理念是日更新日迭代,每一天老师的课件都是不一样的,都是与时俱进的,不会发现一个老师一个课件用一辈子,评判标准不再是授课时长,而是用课件迭代了多少次,教学内容研发了多少次,产生了多少深爱他的粉丝。
 
        尚德披露,狐逻学院的通过率在60%-65%,远高于之前的面授。
 
        直播更能玩转粉丝经济
 
        “一切没有真粉丝产生的直播,都是伪直播。一切没有粉丝产生的培训机构,都是伪培训机构。”郭潇潇说。
 
        尚德认为,学习不应该是痛苦的、反人性的,而是应该与学生轻松、愉悦的交互,老师上课时甚至会给学员唱歌或弹琴,完全是不同于以往的课堂氛围。在这种氛围下,产生了一批老师的粉丝。
 
        转型直播后,直播平台狐逻学院用“家族”化的方式运营产品和老师,玩转“粉丝经济”。
 
        狐逻学院现在有40个家族,3000名铁杆粉,贴吧刷帖量达到100万。粉丝经济对重复消费率的提升也很显著,目前狐逻学院重复消费率破40%。
 
        盈利能力
 
        转型过程中,自身的盈利能力很重要。“我们是一个有挣钱传统和能制造收入的公司。”欧蓬说。
 
        欧蓬讲述了一个与投资人的故事。
 
        2010年,尚德机构收入1亿左右,有2000多万元的现金,“那时候,我见了一堆投资人,说我们能把这个做起来,你要相信我们,但是投资人说我不相信你,你快死掉了。”
 
        “我们需要5000万-6000万资金把事情做起来,但只有2000万,怎么办?我们就用自己的钱先做。一年后嗨学网上线,一天有几十单,然后投资人就找过来了。”
 
        “投资人永远都是在你晴天的时候给你一把伞,然后追加一笔钱,而不会在雨天给你一把伞。因为我们一直是有制造收入的能力,经过上一次的经验之后,我们投资人都不见了,我们先把这个事干了再说。”欧蓬说。
 
        构建壁垒
 
        “我最开心的是,在过去的10年时间,我们制造了成人教育行业的壁垒和门槛,我起家的2万块钱,提高到了今天你们没有4-6个亿是进不来。如果我们不制造壁垒,那最后均衡力就一定趋于零。
 
        所有的静态产品永远都不可避免被人抄袭,唯有不能抄袭是产品之后的持续的迭代机制,管理,团队。小米之所以成为小米,我们看到的只是小米手机的那个物理形式的,但是看不到小米的背后组织结构,部门和部门之间是有机体。(多知网 Kar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