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C学院与Coursera推MOOC计划,尝试证书商业化

2015-04-08 13:46:0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0条评论

  多知网4月8日消息,今日,果壳网和Coursera召开战略发布会,果壳网CEO姬十三和Coursera CEO Richard Levin阐述了双方的合作计划。

  Richard Levin透露,目前,Coursera上共有1200万用户,其中,中国用户100万。MOOC学院已经成为Coursera重要的流量来源。今年年初,Coursera已经与一些美国公司如Google、Instagram等公司达成了合作,邀请企业基于其系列课程“专项课程”,定制和实际职场需求紧密结合的“毕业项目”,并为表现优异的学习者提供实习机会。

  现在,Coursera和果壳网MOOC学院的合作“MOOC行动”已经展开,在果壳网上开设了一个专区,学生在学完特定课程后可以参与合作企业的实践项目。

  姬十三表示,MOOC光靠概念的推广是不够的,希望让更多人参与到MOOC的学习中来,而且MOOC不仅是基于兴趣的学习,也能在实践的工作中用到。通过“MOOC计划”,MOOC学院将在2015年邀请一批领军企业,不照搬美国的模式,设计本地化的模式,让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通过对学生的学识和能力的全面认识,通过多角度认识并筛选应聘者,从而招聘到更加合适的员工。

\

  姬十三透露,自2013年7月上线至今,MOOC学院已经积累了90万用户,并达成了与国际上40多个平台的合作。

  在过去的一年,MOOC学院和Coursera主要在三个方面进行了合作。一是优化中国用户学习MOOC的体验,现在,已经有40门Coursera的课程托管在果壳网MOOC学院站内,中国地区学习者可以直接观看。第二是“MOOC校园大使计划”的推进,目前,已经在全国40多所高校举办了100多场活动,通过这样线下活动的方式,进一步推进MOOC在中国校园内的接受度和使用率。第三是新媒体、社区活动的推进。

  接下来,MOOC学院还会从三个方面推进和Coursera的合作。第一是“MOOC计划”的推进。目前,MOOC学院已经和7家世界500强或联合国下属机构达成合作意向,之后还会继续拓展合作企业,也希望有意向的企业可以联系合作,对于第一批合作的企业,还有探索深度合作的可能。

  第二是将联合Coursera基于收费证书探索MOOC的盈利模式。他提到,收费情况会根据中国的情况做一些调整。

  第三是基于果壳网MOOC学院现有的关于MOOC学习的笔记、学习心得等内容,开发UGC等内容资源。

  同时,姬十三也透露了今年MOOC学院主要的发展方向:拓宽课程收录范围,做全球在线教育资源的第一入口;建立课程评分体系,帮助全网的用户更好地筛选课程;推出移动端的产品。

  对于该移动端产品,姬十三表示,该产品基于移动端社交学习,与现在的Web端产品不同,可以认为是垂直社交上的一个学习产品。(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