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直科技2018年净利润达1228.86万元,同比增长39.29%

2019-02-26 08:41:0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0条评论

  多知网2月26日消息,昨日,方直科技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根据报告,2018年方直科技营收达1.07亿元,同比增长6.7%;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达1228.86万元,同比增长39.29%。

 \

  报告期内,营业利润1401.5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0.22%;利润总额为1598.3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8.41%。

  报告期内,业绩发生变动的主要原因为: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比略有增长,主要原因是教育系统征订收入以及运营商合作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所致。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客户需求发生变化,公司在线教育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但以光盘为介质的产品销量呈下降趋势,正反向影响合并后,公司总体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了对网络技术开发、学习资源开发和销售运营的人力投入;同时业务宣传费、差旅费等与上年同比有所增加。以上原因影响导致费用与上年同比有所增加。

  报告期内,公司银行理财收益、政府补助与上年同比增长幅度较大。

  综上原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39.29%。

  报告期末,方直科技总资产金额为6.26亿元,比期初增长2.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5.94亿元,比期初增长2.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3.5416元,比期初增长2.11%,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未分配利润增加。

  据官网介绍,方直科技成立于1993年,2011年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致力于多媒体教育软件以及网络教育软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

  方直科技现拥有几十种软件著作权和自有知识产权,主导产品包括为学生提供的教材配套软件、学习辅导软件、网络在线教育服务以及为教师提供的教师用书配套软件、教学资源类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