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未来走出禁奥阴影:京沪外新兴市场渐承重任

2013-10-22 23:18: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0条评论

       多知网10月22日晚间消息,今天美股盘前,好未来交出了正式更名后的第一份财报:2014财年Q2营收9200万美元,同比增35.1%;净利润2330万美元,同比增45.4%。

       漂亮的成绩单——不仅实现双增长,更是利润跑赢收入的节奏,这对处于“重新投资”期的好未来来讲,并不容易。

       这些数字的价值还在于,证明好未来整体上已走出北京禁奥风波的阴影。来看看业绩背后的一些脉络吧:

       学员数量猛增,部分课程提价

       关于收入增长,好未来将其归结为学生总数增加和ASP(average selling prices平均售价,可理解为单人学费)的提升。财报中披露,好未来当季学生总数同比增长24.8%至30.849万人;课程提价方面,多知网曾于今年5月进行过相关报道。在今天财报后的分析师会议上,好未来CFO考夫曼也证实,在一些地区提高了小班课程的收费,包括北京的夏季学期。另外,北京市场一对一课程也从今年9月起开始涨价。

       增加教学中心,大量租用教室

       学员同比增加四分之一,教学中心却只增加7个(当季264个,去年同期257个)。好未来除了建学习中心之外,还采取租赁教室的方式,来减轻学员增长对教室供给的压力。

       财报中披露,当季好未来签订247间教室的租约,上半财年共签订351间教室的租约。2014财年的下半年,仍将继续扩展教学中心和教室,但步伐会放慢。

        京沪外其他市场渐承重任 北京复原需时日

       “京沪以外的市场,在好未来小班收入中占比达到35%,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22%,另外上海市场稳步发展”。小班业务是好未来核心业务,占总收入约四分之三(当季小班为78%,一对一19%,在线3%),京沪外的新兴市场逐渐承担起重任。

       考夫曼在分析师会议中透露,Q2京沪外新兴市场增长速度同比超过100%。目前渗透率仍不高,未来6个月好未来还会在新的城市开设教学中心,所以长远看这些市场将是公司营收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上海发展稳定,其他市场占比增加,意味着北京市场仍未恢复元气。考夫曼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夏季学期的提价推动了Q2北京地区的个位数增长,可能还要几个季度才能看到北京地区招生量恢复到原来水平。(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