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直科技推出“点读宝”APP,欲抢点读机市场?

2014-08-18 13:34:2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0条评论

     多知网8月18日消息,方直科技近日发布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58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6.0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25万,同比下降2.16%。

  方直科技的主营业务是金太阳教育软件的开发、销售,包括学生教材配套软件、教师用书配套软件及网络在线服务。华南、华东和华北三个地区是公司产品销售比较集中的区域,报告期内各地区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55.26%、21.45%、17.79%。

  报告期内,方直科技做了哪些事情?

  开拓学前教育市场,引入了英国BBC幼教片《布鲁精灵》,已签署合作协议,音像产品将于2014年秋季在全国市场(不含港澳台)发行和销售;

  完成APP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的初步研发,预计今年内即可推出移动互联产品;

  启动了智慧校园云平台项目。目前正在进行的有:智慧校园-校园网版同步课堂,已完成第一期开发,服务于学校教师的教学活动。第二期“课程自动更新”功能正在开发中;智慧校园-网站建站系统已启动开发。

  作业系统第一期启动了高中英语阅读库(作业系统)的开发,此项目完成后,将在此基础上扩展成为正式的作业系统。

  基础平台第一期启动了SNS用户关系系统的开发,此系统的目标是建立教师、学生、家长三者的关联关系,完成后将成为智慧校园的基础平台之一。

  移动教育产品方面:“小学英语同步点读书”APP安卓版正式命名为“点读宝”,现已完成第二期开发。产品分为点读模式和游戏模式两种学习路径,产品内可进行一键切换。该产品可安装在各类Andorid系统的手机和平板上,将是目前市场上“点读机”的替代产品。

  报告期内,完成了“拍照搜”APP和流媒体播放器的研究工作和demo开发。(多知网 Kar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