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辅导新一轮融资3亿美元,腾讯领投,投后估值超30亿美元

2018-12-25 08:55:1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上   0条评论

  多知网1225日消息,在线教育机构猿辅导公司宣布近日完成最新一轮3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公司领投,经纬中国、华平投资集团、IDG资本跟投,融资完成后猿辅导公司的估值超过30亿美元。

  猿辅导表示,此次融资后,将在人工智能学习和其他技术研发领域进一步投入,通过技术加快推进学习的体验。

  猿辅导公司成立于2012年,通过对技术研发的持续投入,不断的创新课堂和学习的互动形式,增强学习的沉浸感和参与感。

  除了猿辅导之外,公司还拥有小猿搜题、猿题库、小猿口算和斑马英语等多款在线学习产品,为超过2亿的中国中小学生和家长提供多元化的智能教育服务。

  此外,多知网发现,猿辅导在探索少儿编程、数学思维等业务,今年年初悄然推出针对7-12岁小学生的猿编程;猿辅导还将在寒假推出猿辅导数学系统班,当前各大网络渠道正在推广。

  猿辅导也在人工智能方面进行尝试,2014年推出人工智能研究院,近年来逐步将基础研究成果用于教育场景的产品探索。20183月和7月,猿辅导团队分别获得“MS MARCO机器阅读理解水平测试”和“斯坦福问答数据集”,两项全球AI顶级赛事的世界排名第一。

  猿辅导、作业帮、学霸君都是以题库起家,从工具切入学科辅导,其中,猿辅导和作业帮是做全科大班课,学霸君发力1对1。

  猿辅导再次融资,表明其在班课业务逐渐成熟,受到投资方认可。经纬中国透露,目前猿辅导已经拥有了客户高度评价的核心产品并且带来了规模化的收入。

  据多知网了解,此处的“核心产品”为K12大班辅导产品,该产品用“主讲老师+辅导老师”,主讲老师同时可以给数千人上课,以保证低客单价,另一方面加入辅导老师角色解决学生的作业批改、督促学习,以保证学习效果。

  猿辅导与2015年年中即开始了K12大班辅导产品的尝试,是创业公司中最早的一家,经历了技术、运营、辅导老师等各个部分的打磨之后,K12大班辅导已经成为猿辅导的主要营收来源。据业内人士透露,今年猿辅导营收超10亿元,续报率超过70%。

  随着K12大班直播形成规模营收,该赛道与在线一对一赛道或将迎来正面竞争。

  此前,猿辅导曾获得了IDG资本、经纬中国、新天域资本、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华平投资集团以及腾讯公司的投资。本次猿辅导最新的3亿美元融资,是腾讯对在线教育领域最大的一笔投资。

  以下为猿辅导融资历程:

  20128月,猿辅导A轮融资1000万元,IDG资本领投;

  20138月,猿辅导B轮融资700万美元,经纬中国、IDG资本投资;

  20147月,猿辅导C轮融资1500万美元,经纬中国、IDG资本投资;

  20153月,猿辅导D轮融资6000万美元,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新天域资本、IDG资本、经纬中国投资;

  20165月,猿辅导D+轮融资4000万美元,腾讯投资;

  20175月,猿辅导E轮融资1.2亿美元,华平投资领投,腾讯跟投。

Tags: 猿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