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师时薪超网红事件后续:猿辅导发声明应对质疑

2016-03-28 11:14:4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0条评论

  多知网3月28日消息,日前,一篇“在线教师1小时挣万元收入超网红”发布后,引起了各方关注。有人质疑在线教师收入水平的真实性,也有某地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在职中小学老师不能从事收费的在线辅导。

  针对种种质疑,猿辅导于今日发表声明如下:

  1、报道中的王羽老师确为“猿辅导”平台非常受欢迎的物理老师之一,在猿辅导平台上该老师的收入水平并非孤例,事实上猿辅导很多老师月收入超过5万。我们认可并支持老师们通过互联网获得他应有的尊重和市场价值。

  2、在公众关注在线教师高收入的时候,我们建议大家应该更多关注学生因此带来的收益。尤其是一些教育欠发达和资源匮乏地区的学生,正是因为借助互联网带来的技术及规模化红利,才能实现甚至只需要1元的花费,就可以享受到国内最顶尖的教师资源。

  3、对南京市教育局“应禁止老师进行在线辅导”的说法,我们感到非常遗憾。虽然猿辅导平台上的老师多数为非公立学校老师,不属于教育主管部门禁止的群体。但是从追求公平教育的角度,我们仍然建议更多的老师能参与在线教学,无论是公立学校还是市场化机构的老师。我们非常理解技术进步带来的变化与原有管理体系的冲突,但正是互联网打破了时空的限制,让优秀的教师和教学资源的能量被无限放大,“让每一个孩子得到平等的教育机会”这一政府工作报告里常见的话才有机会真正实现。

  猿辅导创立至今,一直坚持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致力于让全中国的学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猿辅导上线半年多时间,目前每天已经超过10万中学生在这里上课学习,他们来自中国每一个互联网覆盖的城市和乡村,每天都会收到他们诸如“这是我听到的最好的一次课”的反馈。如果把猿辅导看成是一所中学,它将无疑是中国最大并在持续变大的一所学校。作为这个虚拟学校的运营者,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思考如何引入最顶尖的教师和教育资源,让全中国的学生受益。

  利用互联网技术,让优质教育资源更合理的分配。我们相信,这是猿辅导和所有在线教育业者共同的理念,也是和教育主管部门一致的目标和追求。

  猿辅导

  2016年3月28日

  相关阅读:

  一小时收入18842元,在线辅导教师收入超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