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内容+平台孵化 ,喜马拉雅推出20个超级音频IP

2018-01-11 15:33:1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0条评论

  多知网111日消息,今天下午,喜马拉雅宣布推出20个超级音频IP,同时将于近日正式发布万人十亿新生计划,预计在未来一年内,投入十亿基金以支持内容创业。

\

  此次超级IP包涵郭德纲《郭论》、黄磊和女儿多多的亲子共读节目《多多读书》、杨澜《杨澜说 2018》、郝景芳《给孩子的万物启蒙课》、叶檀的经济学节目《檀谈》等,涵盖亲子、教育、财经、国学等方向。

  IP作为重管理、强运营的内容运营模式之一,在影视行业已相对成熟,如腾讯《鬼吹灯》、优酷《白夜追凶》等,故此也有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喜马拉雅推出20位超级IP及内容,或是在效仿视频平台,开始向规模化、专业化IP运营进行发展。

  从喜马拉雅公开的用户数据来看,目前20-39岁用户占总比73%,收入在5000元以上的用户占67%,集中于一二线城市的用户占72%,而从2017年末的喜马拉雅“123知识狂欢节来看,9095后的知识付费意愿在在提升,现喜马拉雅前三节目类型为有声书、教育培训、儿童。

  基于此,喜马拉雅CEO余建军在现场也提出了对未来商业的三个预判。

  其一、内容成为入口:用户越来越不相信广告,而是相信高质量内容;

  其二、AI席卷各行各业:垂直AI靠谱,大而全不靠谱;

  其三、智能商业扑面而来:在线化、网络化、智能化。

  关于内容,余建军推断:“好内容是获取精准用户的最好手段:自带流量、人群筛选器、离钱近。”(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