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思须佶成:如何通过内容输出扩张二三线城市?

2015-09-28 07:45:0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0条评论

  多知网9月28日消息,近期,高思教育获得九鼎投资4亿元战略投资。高思教育董事长须佶成介绍,此次九鼎战略投资高思,看中的是高思在内容、产品方面的能力,未来九鼎还将与高思教育合作成立教育产业投资基金,寻找与高思能够形成业务互补、进行较深入合作的投资标的。

  高思教育董事长须佶成在接受多知网采访时介绍了高思选择通过内容输出扩展二三线城市的原因,并透露即将上线一对一学习平台爱提分。

   行业分工越来越细,做好自己擅长的事情

  在今年的8月12日,高思推出了线上的B2B的爱学习平台,通过内容输出进行渠道下沉,走了一条与新东方、好未来全国各地开分校的不一样的扩张道路。

  为何会选择内容输出来实现二三线城市扩张?须佶成称,新东方、好未来通过各地开分校扩张,高思不占有很大优势;与此同时,培训机构进入一个新市场,即使做三年、五年也不一定比当地老大做得好。高思不会做与培训机构竞争的事情,只做能够和培训机构共赢的事。

  另外,在须佶成看来,教育培训行业未来趋势是分工越来越细,每家机构都应该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高思从创立之初到现在一直在进行内容研发、教师培训等工作,这些是高思的长处。

  所以,将优秀的内容输送给各地培训机构,当地培训机构通过使用高思的内容提升教学效率和教学效果,进一步占领当地市场;高思借助越来越多的培训机构使用,将品牌影响力扩展到各地,双方实现共赢。

  但是,爱学习平台输出的是标准化内容,全国各地方的考试政策、考点内容各有特色。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今年推出的高考命题新政策为内容标准化奠定了基础。今年3月,教育部长袁贵仁表示,2016年高考全国将有25个省用统一命题试卷,全国统一命题的范围进一步扩大。这一政策,进一步缩小了全国各地教学内容的差异化。

  对于不同版本的教材问题,高思的做法是,在研发爱学习平台时收集了各个版本的教材,找到这些教材的全集,将知识点碎片化,重新排列组合。全国教学大纲一样的前提下,培训机构只需要用适合自己的。

  解决了不同版本教材内容的差异后,如何保证培训机构在使用高思爱学习平台的教学效果?

  须佶成表示,好的教学效果除了要求教学内容优秀外,关键在于教师的教学过程。同样的内容,产生不同教学效果的原因在于不同老师的教学过程。所以,爱学习平台的教学体系提供教学过程中每一个环节的标准化内容,目的就是尽量还原高思要求的教学过程。

  从教学的引入、铺垫到交互,还有简短的知识点视频,备课、授课的视频,提供有助于教学的相关素材,处理学生问题的方法等,爱学习平台上都有。由于老师的备课、上课、学生作业都会使用爱学习平台,所以高思通过爱学习的后台就可以监测到教师的使用流程以及使用效果。

  高思方面称,目前使用高思爱学习平台的培训机构有200多家。明年目标是有3000家培训机构使用,覆盖超过10000个教学点。

   另一项重点发展的是线上一对一业务

  除了目前已有的91好课线上一对一平台,高思还将上线爱提分一对一平台。

  二者的区别在于,91好课目前的主要功能是在线即时答疑,并且已经上线了系列课程,所有的教学、服务环节均在线上完成。爱提分的主要功能是一对一辅导,教学环节在线下完成,其他环节在线上完成。

  须佶成认为,小班教学和一对一是以后教育培训行业未来最常见的、共存的两种业态。小班课强调知识的系统性,一对一强调个性学习需求。

  相较于传统的一对一业务,爱提分平台是线上预约,线下上课的模式。老师的备课、服务全部实现可视化。学生家长可以看到老师备课时间、课程中涉及到的知识点,以及老师对学员的课堂表现、学习状态的描述和评价等内容。教学、服务流程的可视化有利于家长对孩子学习情况的了解,也有利于高思对教师教学、服务流程的把控。

  素质教育业务是高思今年新尝试的业务,产品处于实验阶段。高思未来的规划将素质教育业务放在线上的爱学习平台。

  关于上市,高思方面称,有相关计划,正在探索中。(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