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FM上线“美声图书馆”,央视名嘴献声读书

2016-08-30 23:23:3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0条评论

  多知网8月30日消息,今日,中华文化促进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和喜马拉雅联合举办的“美声图书馆”开馆仪式暨公益计划发布会在史家胡同小学举行。

(图为“美声图书馆”开馆仪式)

  “美声图书馆”是由委员会主任、央视主持人杨柳,与委员会副秘书长、央视主持人小燕(郑莺燕)共同发起的有声读物品牌,目前已在喜马拉雅FM上线。

  美声图书馆第一期项目已经启动,百名央视及省级卫视主持人受邀参与朗读小学语文课本,该项目由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峰资助。

  进入喜马拉雅FM“美声图书馆”界面,首页显示5天之内已发布29段音频,专辑“国嘴为孩子读课文”播放量达1.2万次。

(图为“美声图书馆”界面)

  对于美声图书馆针对的痛点,郑莺燕表示,在于当前的网络音频市场良莠不齐,优质音频内容匮乏,也几乎搜不到中小学语文课本配套的标准普通话音频。喜马拉雅FM创始人兼联席CEO余建军提到,偏远地区、方言地区和海外地区的用户也需要通过音频窗口学习普通话和中国文化。此外,也有家长表示,平时或很难抽出时间陪孩子朗读课文,或读书方式科学性欠佳,影响孩子的阅读兴趣。

  喜马拉雅FM官方表示,通过将课文转化为音频形式,学生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达到学习目的,并加深知识的接受程度。

  据余建军介绍,喜马拉雅FM手机端目前已有近3亿用户,平均每天增加40万。由于具有广泛的受众群,喜马拉雅FM利用自身的渠道优势,联合中华文化促进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音频内容的引入,以及主持人标准的普通话和知名度,在儿童教育方面进一步布局。

  此前,由黄磊担任主播的有声书《七堂极简物理课》在喜马拉雅FM上线,目前已播放35万次。喜马拉雅FM官方表示,未来将与出版社一起,寻找切合原著的明星或其他领域大咖参与到有声书的朗读和制作中。利用知名人物的传播效力将音频和学科教育结合起来,成为喜马拉雅FM在教育领域探索的一条新路径。(多知网 徐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