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君高考机器人Aidam备战高考数学,单题解答时间几十秒

2017-06-01 23:26:0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0条评论

  多知网61日消息,今日,学霸君宣布其高考机器人Aidam将首次与高考状元同台PK,完成2017年高考数学试题。

  在这次PK中,智能教育机器人将于67日高考当天(数学考试结束后)完成包括客观题和主观题在内的整张试卷,并按照评分标准得出最终成绩。

  学霸君创始人兼CEO张凯磊分享了高考机器人目前的备战状态。目前Aidam的计算速度是,单道题在几十秒钟左右,完成整套试题,大概10分钟左右。

\

(左为学霸君首席科学家陈锐锋,右为学霸君创始人兼CEO张凯磊)

  关于这次与高考状元PK活动的目的,张凯磊表示,希望大家了解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已经发展到了什么程度,很多人现在不相信人工智能可以做数学题,感觉计算机使用还是暴力计算。目前,机器已经可以像人一样思考知识点,一步一步输出过程和答案。

  Aidam其实没有实体,是一套能够不断进行图像识别、自然语言理解、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系统。它可以模仿人脑的感知、记忆、分析、建立经验知识库、联想、判断、决策的过程,挑战中学框架范围内的所有题目。

  学霸君首席科学家陈锐锋描述Aidam的解题过程:一,将自然语言转化为形式语言;二,做解题;三,将形式语言转化为自然语言做输出。

  此次PK选择数学科目,因为数学、物理等理科类科目是强逻辑链路的,考点基本稳点,中学数学大概有7个大方向、22个章节、550个知识点、3529个考点,学霸君会针对不同方向使用不同的模型。

  同时,学霸君也透露,在科目品类的拓展方面,事实上,语文、英语等文科科目,已有相关的技术储备,张凯磊说。

  学霸君方面称,目前,学霸君拥有七千万的题库、大量手写的数据以及大量教辅书的整合资料等,可以为教育过程中的整个智能化过程提供基础。

  “7千万道累计起来的题目,有题目、解析、答案等所有的过程。

  此外,Aidam可以构建深度神经网络的句法和语义分析器,在海量题库中不断强化和扩充训练。我们让计算机每天自己训练40-50万道题目,通过自己训练发现错误,不断学习。

\

  未来,学霸君将把教学系统正式推向市场,教育系统背后有人工智能支撑,目的是向大家证明人工智能已经可以像老师一样来批阅作业、了解学习进度情况、分析学业能力,最后达到提升教学效果的目的。

  20143月,学霸君完成翔峰投资500万美元A轮融资;20156月,完成挚信资本和启明创投领投的5000万美元B轮融资;20171月,完成招商局资本和远翼资本领投的1亿美元C轮融资。(多知网 黎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