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推MOC数据解决方案,紧扼“模考”突破高考市场

2015-04-19 15:57:4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0条评论

  多知网4月19日,在距离高考还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点,学而思培优发布了名为“MOC”的基于数据的反馈体验式学习方案。有意思的是,一直以来做小班的学而思培优准备用这个学习系统来做个性化定制服务。

  其中,系统模考、学习效能报告、自适应推送试题,成为这次学而思培优“MOC”系统的几个重要标签。整套系统中,“模拟考试”成为核心的切入点。学而思培优提供的“模拟考试”,包括两个层面:其一、为学生提供大考模拟测验和模拟录取测验,模拟在北京的分数排名,平均3个月一次大型模拟;其二、基于学生学习测试数据,制作学生学习报告,根据学生测评曲线,有针对性的推送试题。

  虽然优能在半年前即发布进步可视化系统,但学而思培优却选择了一个赶巧的时间点—高考前夕。对于目前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生而言,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自己在北京处于什么位置,考上什么学校的可能性最大,怎样填报志愿。根据学而思收集的学生数据,可以通过模拟考试对学生模考中的成绩做出排名预测。

  一直以来,学而思培优的优势在于小升初市场,而优能在高考市场的优势则更为明显。如何在高考市场里扩大市场占有率,学而思这次的思路延续了之前在小升初上的成功经验—紧扼考试。

  除了web端的系统体验,学而思微信号“学而思高考研究中心”提供了最新的详细免费的试题资料,家长和学生在移动端即可以查阅学生的学习报告,参与微社区讨论。“免费的资料+服务(政策辅导、学习报告等)”,学而思移动端功能性定位很明显。

  但目前缺憾是,微信端还不能实现移动端的测评,必须要到学而思培优官网参与。如果下一步能实现微信号和学生账户绑定,移动端可以实现会员制服务,或许可以更进一步带动移动端引流。

  不知是否因为“O2O”的概念已经被说得太多,这次学而思只字不提“O2O”,倒是花了不少时间解读高考政策的变化、专业填报。在这个关键时间点,这个针对性明确的策略是否可以明朗学而思培优在高考市场的占有率,相信2个月后就会有答案。(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