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寒潮来势汹汹,由西伯利亚南下进入中国……教育圈子却风生水起,投资热、新产品、离职风波……来随多知网一起回顾一下吧!

【一周连连看】好未来投资Knewton,新东方投资乐乐课堂

2016-01-24 12:44:5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硕  

   多知网1月24日消息,一波寒潮来势汹汹,由西伯利亚南下进入中国……教育圈子却风生水起,投资热、新产品、离职风波……来随多知网一起回顾一下吧!

  投资热是本周一大亮点,来回顾下有哪些:

   在1月19日晚间的新东方2016财年Q2财报分析师会议上,首次亮相分析师会议的新东方集团总裁周成刚,一露面就送出“见面礼”——披露新东方已于2015年9月投资了K12在线教育公司乐乐课堂。此举不禁令人猜想,难道想从线上包抄好未来?不久,乐乐课堂宣布获2000万美元B+轮投资,新东方领投,之前的两轮投资机构继续参与跟投。

  与上述消息时隔不久,1月20日下午,在好未来的年会上,好未来董事长兼CEO张邦鑫发表讲话,公布了好未来2016第一单:战略投资自适应教育技术公司Knewton。这是继投资美国Minerva大学、备考平台LTG、游戏化学习产品Enuma之后,好未来在教育科技领域的又一国际化布局。

  不过,比起其他项目的策略性布局尝试,投资 Knewton更大的意义或许应该是从更实操的层面解决好未来小班业务将面临的问题。

   本周公布的其他投融资消息还有:在广州卓越教育的年会上,CEO唐俊京披露卓越教育披露业务全局图:已投资阿凡题

   已与我国复旦大学展开合作的MOOC平台FutureLearn,近日获英国公开大学1300万美元投资,将用于提高国际化水平。

  另外,多知网也诚意奉上期末成绩单!2015部分教育公司投资盘点

  本周上市挂牌消息也不少,幼教服务平台艾的教育挂牌新三板,2015年1-6月净亏损145万元国际教育公司成实外教育港交所挂牌,2014年营收1.14亿元;青少年素质教育公司中青英拓提交新三板挂牌申请。

   来看看新东方的财报数据。新东方2016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净利润为590万美元,同比增长70.3%;各科学生总注册人数为84.1万人,同比增长35.3%。

  看完以上数据清晰,新的问题来了:为什么当季实现了注册人数的爆发式增长?为什么当季新东方在线业务营收增长仅为19%,但是用户增速很快?CFO杨志辉一一进行解答。

  再来看看产品及公司方面的动态:

   北京新东方学校继续玩转英语,本周推出线下英语培训项目——多纳学科英语。采用“全景浸入式”教学方式,全外教讲授美国原版教材,着重培养语言运用能力及批判性思维能力。

  阿凡题召开媒体沟通会,阿凡题团队悉数亮相,从各个维度分享其在答疑市场另辟的蹊径——真人+拍照?

  基于微信平台,广州学而思推公众号云错题本,探索作业环节数据收集

  瑞思英语发布“瑞思+”战略,未来三年扩50-100家校区,瑞思学科英语 CEO 孙一丁从战略升级、规模升级、产品升级、服务升级四个方面进行解读。

  回顾过去的一年,“进校”成K12在线教育领域的热门关键词之一。在职业教育领域,进校同样是公认趋势——职业教育机构进校潮:政策红利下,业务前置的难得时机。

   业务或人员调整也是行业的常态。近日,一位自称是跟谁学员工的用户在“脉脉”爆料称,在通知被裁后,因赔偿事宜与公司发生分歧。另有消息称,跟谁学从2015年底开始裁员,两个月内裁了4波员工。看来,教育O2O的这个冬天有点冷。为推进重组进程,培生集团将在全球裁员4000人,这个数字占到整个公司十分之一,预计2016年年底完成。

  最后来看看政策方面的消息。近日,教育部又为招生划红线,要求高校艺术团招生规模不得超上年本科招生计划的1%。考生文化课成绩,一般不低于本校在生源省份本科第一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多知网 张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