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实外教育挂牌在港交所主板挂牌,成实外教育此次上市共发售7.5亿股H股,发行价为2.4港元,市值为72亿港元。

又一家!国际教育公司成实外教育挂牌港交所

2016-01-19 12:05:2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119日消息,近日,成实外教育挂牌在港交所主板挂牌,成实外教育此次上市共发售7.5亿股H股,发行价为2.4港元,市值为72亿港元。

  成实外教育业务主要分四个部分:成都外国语学校、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成实外培训。201220132014三年,成实外教育集团营收分别为5.02亿元、5.55亿元及6.26亿元,期内利润分别为9577.4万元、5373万元以及1.14亿元。

  根据此前的招股书,此次的发行价为招股价范围2.18元至2.92元之中等偏下水平。但是,按照2.4港元发行价计算,成实外教育的市盈率高达67倍,远高于其在港股市场上的同业股票。

  在香港公开发售部分,成实外教育共收到共接到649份申请,合共认购2798.8万股股份,认购比例仅占香港公开发售股份总数的37.32%,占全球发售股份总数的3.73%。

  此次成实外教育在香港公开发售并未获得足额,财新网援引投行人士称,原因或未股票发行时的定价区间与同业相比更高,因此另一部分投资者持观望态度。

  成实外教育此前的招股书显示,本次集资所得约48.3%将用作与独立第三方订立合作安排,于国内外合办新学校及购买相关土地使用权,约22.7%将用作偿还现有短期银行借贷,约20%将用作成立教师及职员培训及发展中心,约9%将用作公司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招股文件显示,公司获两名基础投资者合共认购2000万美元股份,其中一名投资者为中国中车全资控股公司。

  近年来,以民办国际学校为主要业务的教育集团纷纷寻求上市,此前,枫叶教育于2014年7月申请香港IPO,海亮教育于2014年12月申请赴美IPO。(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