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刚结束的2016财年第二季度新东方营收增长17.7%。净利润增长70.3%,但更大的看点还是学生注册人数增长35.3%(2015和2014财年Q2分别为10%、11%)。当季分析师会议上,新东方集团总裁周成刚披露其中K12业务的注册人数增长为59% 。

新东方2016财年Q2分析师会议:K12学员数同比增59%

2016-01-20 10:52:3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邱珣  

  多知网1月20日消息,在刚结束的2016年第二季度新东方营收增长17.7%。净利润增长70.3%,但更大的看点还是学生注册人数增长35.3%(2015和2014财年Q2分别为10%、11%)。当季分析师会议上,新东方集团总裁周成刚披露其中K12业务的注册人数增长为59% 。同时周成刚还披露,新东方已于2015年9月投资乐乐课堂。

  以下是分析师会议上的重要内容听译摘要,供参考:

  各个业务模块当季业务增长情况

  K12业务营收同比增长33%,注册学员数同比增长59%;

  泡泡少儿营收同比增长30%,注册学员数同比增长62%;

  优能营收同比增长35%,注册学员数同比增长56%;

  留学考试以及咨询业务营收同比增长4%;

  VIP业务营收同比增长9%;

  新东方在线当季营收1330万美元,同比增长19.4%,付费用户同比增长超215%,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190万。

  直播平台酷学网实现约为120万注册数。多纳下载量超过3300万次。乐词在移动端的用户超过350万。

  关于完善O2O教育生态的投入以及投资项目

  周成刚再次阐述新东方O2O的三层思路时提到:“当季我们在O2O线上线下互动系统上投了1300万美元, 2016财年我们的投入计划是5000万美元。”这三层思路在此前的财报和分析师会议上有详细的表述,此处不再赘述。

  值得注意的是,周成刚披露新东方在完善教育系统生态时,对在线教育项目做了少数股权投资。并公布新东方投资K12动漫视频类在线课程项目乐乐课堂,以及之前投资的口语100、爱乐奇、决胜网、高顿网校、乐博乐博等。周成刚同时提到:“2014年12月投资的口语100已经于2015年12月登陆新三板。”

  CFO杨志辉表示:“我们在过去的2-3年中投资了不少我们认为和新东方有协同性、合作性的公司。比如口语100,他们的客户是6-8年级的学生,他们在线学英语,所以这些K12年龄段的学生和我们线下课程是可以匹配的。”

  为什么当季实现了注册人数的爆发式增长?

  周成刚表示,“这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因为新东方将冬季班的报名时间将原来的12月提前到了11月(新东方本财季截止时间为11月30日)。这样做的原因是为了满足那些有报课需求的学生可以尽早报名。其二、新泡泡少儿英语项目和优能VPS系统的继续推动,都带来了非常多的正反馈。新的泡泡目已在44个城市推广,能的VPS系统现在已在全国推广。”

  另外,新调整了泡泡少儿目学期,将去的二或者三季续班改为四季续班。

  为什么当季新东方在线业务营收增长仅为19%,但是用户增速很快?

  杨志辉回答:“我应该主要基于两个原因。第一、新东方在线有两个业务线在第二季度下降,现在这两个业务线占其总营收在15%到20%之间。但是另一方,有两至三个业务线增长了45%。第二、GRE考试的高峰时间段是第三季度,所以在即将来临的第三季度将会看到新东方在线的强劲增长。”

  未来教学点扩张计划

  表示,第三和第四季度将新开不超10个教学中心。2017年,我们预计增加30个教学中心。(多知网 邱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