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自称是跟谁学员工的用户在“脉脉”爆料称,自己在2016年1月8日通知被裁,因为补偿金额与公司闹矛盾。

跟谁学被爆裁员,教育O2O的这个冬天有点冷

2016-01-19 15:46: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1月19日消息,一位自称是跟谁学员工的用户在“脉脉”爆料称,自己在2016年1月8日通知被裁,1月11日和领导协商给予2.5个月工资的赔偿。不过,在1月16日办理离职当日,并未得到当时承诺的2.5个月工资的赔偿。

  这位员工爆料称,与领导谈完离职日期和赔偿金额后,在办理离职的当日,被通知之前谈的赔偿无效。“首先相信大部分部门负责人与底层员工都不知道裁员流程,如果把该流程像请假、财务报销那样出一个完整的操作流程,怎么可能出现这种问题?这属于公司内部沟通及制度问题。”

  爆料称,她与HR谈离职的过程中,HR给出了两种方案:一是一个月后离职,赔偿一个月薪水。二是当天办理离职,工资开整月,赔偿一个月。

  这位员工还爆料,“某高层称‘如果我坚持要2.5个月的赔偿并走劳动仲裁,公司所有损失由最开始和我谈的领导来负责’。”

  根据《劳动合同法》,按照劳动者在该单位的实际工龄支付经济补偿金,每满一年补偿一个月工资,不满半年补偿半个月工资,满半年不满一年算一年补偿一个月工资。另外单位应当提前30天书面通知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否则就要再额外支付一个月工资作为待通知金。

  另有消息称,跟谁学从2015年底开始裁员。有员工爆料,跟谁学两个月内裁了4波员工。

  跟谁学成立于2014年6月,2015年3月30日获得5000万美元A轮投资。跟谁学是国内较早一波定位教育O2O平台的公司。2015年,伴随着各家的融资,教育O2O领域曾掀起一轮补贴大战。如今,各家停止补贴后,也导致了订单的缩减。(多知网 Kar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