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位保护”遭质疑 华图称如有假赔5万

2013-05-14 07:39: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0条评论

       多知网5月14日消息,近日天涯论坛一网友称报考沈阳华图职位保护班,发现可以多人报名,质疑华图1:1职位保护政策骗人。

       华图官方昨日回应,这是不良机构的恶意攻击,如果华图没有实施职位保护,愿意赔偿考生5万元,欢迎大家举报。

       那么先搞清楚,何为职业保护?

       这是公务员考试培训中一种承诺,常见于面试班。具体的执行办法是,每年国考或省考的任何招考职位,某一机构的封闭班、协议班、VIP班等实施1:1招生。即招生人数不超过该职位招考人数,也没有地域限制。

       具体来说,比如张三报考工信部技术岗(北京),该职位招考1人,面试入围比例1:5。如果张三已报名,和他一起入围该职位的四名考生,将失去在该机构报名资格(包括北京外的其他城市),不能参加面试封闭班、协议班和VIP班的面试辅导。

       目前华图承诺职位保护,中公部分校区承诺职位保护,但更多的是力推“专业专项”。

       消费者其实没有必要纠结于职位保护是否落实。一来这只是机构一种假设的保护措施,面试竞争者不会仅来自某一机构;再者机构提出1:1职位保护政策,必然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达到商业利益和招生数量的一种平衡——即使放开,也不会多招很多学生,还坏了口碑,谁又会那么傻呢?(多知网 Andy)
 

Tags: 华图 中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