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格获千万美元级投资,趣味类题库能否另辟蹊径?

2014-10-22 17:46:2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0条评论

  多知网10月22日消息,据36氪消息,K12题库类产品魔方格获得复星昆仲资本千万美元级A轮融资。

  魔方格是针对K12阶段全领域的趣味学习和评测的题库类产品,据其创始人杨成夫透露,获得融资后,未来将加大向移动互联网的拓展。

  打开魔方格网站,其设计风格类似win8,页面分为练习类、学习类、考试类、奖门人和其他五个板块,有练习、错题本、试题搜索、高频考点等题库类产品常有的功能。据悉,其用户量较大的产品为天天练习、竞技场和弱项分析。其中,竞技场中加入了游戏竞技机制,学生进入后,将自动匹配同年级同学一起PK,先答完题且正确率高者胜。加入游戏元素使得竞技场成为魔方格中用户量比较大的一个产品。目前魔方格仅为PC端,移动端尚未上线。

\

  今年9月,魔方格APP“作业神器”上线,这是一款社交类答疑平台。主要模式就是学渣问问题,学霸来解答。

  据官方称,自2013年9月上线至今,魔方格单日访问用户已突破200万。“作业神器”APP上线以来的激活量超过100万。

  在K12题库领域,目前已有猿题库、爱考拉、作业帮等产品,他们与魔方格或者作业神器的功能有一定程度的重合。7月底,猿题库获得获得1500万美元投资,估值已达1.25亿美元。面对已经占领广大市场的猿题库这样的公司,魔方格能否其趣味学习的特点,另辟蹊径?(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