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东股份收购魔方格事宜虽被迫中止,但并不意味着此项合作的结束。

丰东股份中止收购魔方格,VIE公司A股并购案遭波折

2016-01-15 08:23:0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1月15日消息,昨日晚间,丰东股份发布公告,拟中止与云学时代(即“魔方格”的公司名)的资产重组。

  公告显示,丰东股份拟中止重组的主要原因是该项目涉及境内、境外的参与方较多,各方在估值、操作时点、对价支付等方面经历了较长时间的协调。而且,近期中国证监会对于存在VIE架构安排下的重组需履行的信息披露义务提出更加明确的要求,预计无法在复牌要求时点内完成全部工作并披露符合监管要求的重组预案。

  丰东股份收购魔方格案是VIE架构教育公司回A股的一个典型案例,原有VIE架构公司所涉及参与方众多,在VIE架构拆除的过程中,程序繁琐、过程长,难免遭受波折。

  在此过程中,丰东股份协助魔方格引入了第三方投资者进行增资,保证正常经营活动不受到影响,并且与投资者的回购事宜已经就基本条件达成一致。

  可见,丰东股份收购魔方格事宜虽被迫中止,但并不意味着此项合作的结束。

  2015年10月,丰东股份发布公告称,拟通过现金及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云学时代股东所持有的云学时代100%股权,云学时代的主要产品是魔方格。

  魔方格在2013年9月上线,2014年10月获得复星昆仲近千万美金投资。今年以来,魔方格在开启B端合作,公立校方面,和学科网合作推“学易魔方作业”,机构方面,已经建立了与40家教育机构的合作,基本完成了从B2C到B2B2C模式的转型。(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