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作业网完成C轮融资,估值约1亿美元

2014-07-16 13:08:0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0条评论

        多知网7月16日消息,今年2月,多知网报道了K12在线平台一起作业网C轮融资,估值1亿美元。今天一起作业网正式发布了这一消息——完成2000万美元C轮融,由老虎基金、H Capital、顺为基金等共同投资。官方表示,完成本轮融资后,公司的估值将达到1亿美元。

        在发布会现场,一起作业网首次披露,真格基金联合创始王强是一起作业网的董事长。在真格基金投资的100多家公司中,一起作业网是唯一一家由王强本人担任董事长的公司。
 
\
图为一起作业网CEO刘畅(多知网配图)
 
        一起作业网2011年10月正式上线运营,获王强和徐小平天使投资。在本轮融资前,一起作业网曾获得两轮投资:2012年,完成A轮5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为顺为基金;去年9月,完成B轮1000万美元融资,其中顺为基金投资500万美元,王强和徐小平投资500万美元。
 
        据一起作业网公布的数据,网站现在拥有700多万小学生,30多万小学老师的注册用户,覆盖全国31个省份、3万多所小学。
 
       一起作业网做老师、学生、家长三方平台,并将三个环节串联打通。在同一个平台上,老师可以布置作业、检查作业,了解全班学生知识点掌握情况;学生能够完成作业,与同班同学PK,与老师交流;家长可以通过手机了解学生的作业及学习情况,与老师沟通。

        “老师是驱动者,学生是学习主体,家长是付费用户。”一起作业网CEO刘畅说。

        除了网络作业,一起作业网利用大数据技术和智能算法,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分析,根据学生在作业中反映出来的薄弱知识点,定向推送学习内容和测试题目。
 
        看一个领域是否慢慢成熟起来,大额投资案例必不可少,其中重要的标尺就是估值1亿美元以上的公司出现。去年沪江融资时已经超过,但夹杂了媒体、电商等多种概念,而一起作业、TutorGroup的大笔融资,对于在线教育创业者来说,才算是真正的好消息。

        一起作业网未来打算怎么做?
 
        从刘畅的演讲中,可以得到以下信息:
 
        一是希望改造校讯通市场。“过去,所有家长在校讯通上收到的信息是一样的内容,现在,家长收到的消息是个性化的,会告诉你孩子错了那几道题,给出考试的排名,对未来升学做出预测。未来若干年,家长不会再花钱购买校讯通工具。这是一个百亿的市场。”
 
        二是改造教辅市场。近期,一起作业正在与多家出版社、教育机构、教育代理沟通,希望将个性化的教辅呈现给学生。“未来若干年,教辅都是线上线下结合的教辅。这是一个千亿的市场。”刘畅表示,一起作业网只做平台,将和更多地内容商合作。

        刘畅表示,一起作业网做的是I learning模式,包括互动(Interactive)、学习兴趣(intresting)、制造亲密的学习关系(intimate)、个性化的学习(individual)。(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