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之后100教育下一站:考研?

2014-04-01 19:20:2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0条评论

       多知网4月1日消息,意料之中,托福雅思之后,100教育推出了“永久免费”的四六级强化班,并且在愚人节这天和大家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新闻稿里称“强化班课程将涉及听、说、读、写”,当然四六级考试里是没有口语这一项的。

       100教育下一步:考研?

       有意思的是,业内对这一动作似乎早有预期——100教育发布当天,就有新东方内部人士对多知网表示,“目前的在线课程只能抓住屌丝消费者,100切考研、四六级更合适,出国群体更在意质量,而不是价格”。

       从后面一个月事态的发展来看,当时“误打误撞”进入的留学语培并不是败笔:YY用极低的成本引发了外界强烈关注,并在舆论上成功的抱上了“大腿”新东方。虽然在一些媒体/自媒体的表述里,新东方的境地有些不堪,但其实也是这场舆论风波里的受益者——君不见所有100教育强化班的名师都挂着“前新东方”的头衔吗?另据新东方在线某高层透露,100上线以后,新东方在线课程购买量反而翻了几番,“YY的嘴巴对着新东方,枪口却指着别人”。

       “出国打品牌、赚舆论,国内考试做用户”,这个思路没错,而且四六级下一步很有可能就是考研。

            道理很简单,既然主打名师牌,就要看名师有哪些资源、优势在哪。新东方国内考试不老师的成长路线,基本都是四级→六级→考研,“四六级一般都是考研名师兼带着做的,单做四级基本成不了名师”。

        不过,免费只是手段,不是核心武器,老师和课程质量才是。在100教育几乎没有多少教研积淀的前提下,老师质量又基本等同于课程质量,能否找来第一线名师,成为产品层面YY教育能否冲出来的关键。

        “100教育四六级的教师名单还没听说,但从托福雅思阵容来看,除了贾佶,其他人都算不上是顶级名师”,一位原新东方老师对多知网表示,对于顶级名师,跟谁玩,比课酬这些因素更重要。“郑茵(多知网注:100教育教研负责人,原广州新东方国外考试部总监)本身做运营更多一些,在名师的圈子里没有多少号召力。而且新东方最牛的老师,多数都已经进入管理层,如果有一天新东方真的感受到危机,组个高管班、校长班去线上授课,那才叫震撼”。

        考研机构筑防线:欲将在线课程免费

        虽然100的路数还仅限于猜测,但一些考研机构已经开始构筑护城河。

        “我们准备把在线的课程免费”,跨考CEO张爱志表示,当然这也不是因为100教育心血来潮,已筹备了两个月,最后的消息会在本月中宣布。

        据了解,目前跨考网校已经有1000门录播课程,另外直播的课程前期也将采取免费模式。

        “以彼之道还之彼身”,面对先祭出免费招数的传统机构,100教育如果做考研还能有哪些新打法呢?(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