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题库“快乐学”获得500万美元A轮融资

2014-03-31 11:52:36发布   来源:36kr   作者:廖苑伶   0条评论

  让中学生可用手机拍摄找到试题答案、考核知识点的在线教育初创公司“快乐学”今天宣布完成了 5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天使轮投资方清流资本跟投。融资过后,快乐学会将资金用在产品研发、团队建设和市场拓展上。

  我们之前曾报道过“快乐学”:它的用户群体分为学生、老师和家长三个人群,学生可以通过其 app 拍摄题目获得答案,并知道相应的考点和解析,进行针对性练习。但目前只开放了中学英语试题的部分,未来会向其他科目拓展。而老师端则可用于组卷,家长端用于掌握孩子学习现状,了解本学校或地区的大致排名水平。

  目前快乐学团队正在着力开发教师端的产品上,想通过给老师提供好用的组卷工具来让老师带动学生一起使用该产品。而其现阶段为教师用户提供的功能有:作业题、试卷题的组卷,教师自己的私人题库,以及向学生布置作业。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快乐学在最初就对题目数据进行了结构化,因此可以让老师用关键词“搜索”式的方式出卷,比如在专项练习模板内,老师可以用知识点、难度来控制试卷内容,同时可以用关键词直接进行题目的筛选,搜索出包含这一关键词考点的题目。而其高考模拟模板还可以出一套和某年某省市高考同考点、同等难度的试卷。

315

  根据快乐学方面的数据,目前其中学英语题库各类型题目排重后目前已经超过了 650000 道,并保持每月更新。但用户数等方面的数据暂未对外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