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上线“教育文库” 加码K12

2014-03-25 17:31:3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陈雯   0条评论

  多知网3月25日消息,百度文库今日改版,正式上线了“教育文库”类目。“教育文库”收纳了百度文库k12领域教育资源,细分为幼-小-初-高的阶段性学习资源、作业库和试题库的工具资源、以及教研资源等八项。

2507

  其它非K12的教育资源按性质归为二级频道,例如互联网频道、营销频道、学术频道等,全部放在个人认证栏目下,并设置了教师频道,汇集中小学名师。首页也将小-初-高的“教育频道”资源提到了第一位,把其它学习资源以及文库课程分置其下。

  值得一提的是,和世界上最大的开放教材平台Teachers Pay Teachers很像,百度文库近期改版一直在鼓励教师以个人为单位提供原创高质量教育资源。平民教师生产原创内容并出售,通过严格的版权审查后,就可以给自己的文档标价,用户付费下载获得相应营收。目前已经有5万多名认证教师加入,并获得一定收入。

  百度近期也在多线程发力在线教育——除了整合教育资料的百度文库;以及囊括教育机构线上视频课程以及线下课程信息的百度教育;百度知道也推出了答疑板块和移动应用进一步整合教育数据。(多知网 陈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