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课、在线平台都热了 巨人现在做网校晚了吗?

2013-07-31 22:37:4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0条评论

       多知网7月31日消息,巨人教育最近低调上线巨人网校,并推出了暑期全场五折的优惠活动。MOOC、在线课程平台、移动APP等模式大行其道,网校更像是十年前的产物,巨人此时着手做网校,晚了吗?

       登陆巨人网校,页面简洁,有三个部分:头屏区为精品课程推荐;然后是语、数、外等名师展示,点图片进入教师个人主页,包括简介、视频课程等;最下面是学员分享和即时信息。

       和巨人面授班覆盖的年级相同,巨人网校提供小、初、高十二个年级的各科课程视频。多知网初步检索,各年级都在十余节课左右,网校整体课程在几百节。

       价格方面,相比线下有很大优势:除了20多节0元课程之外,每节课价格多在30~40元之间,以教师杨雪的“2013初一英语秋季精讲班(15讲)”课程为例,目前优惠价405元。

       从官方介绍看,巨人网校定位“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的远程教育网络平台”,巨人为之启用了juren.cn域名(巨人学校网站为Juren.com)。但由于上线时间不久,流量不大,Alexa数据显示,日IP约360(一周平均),日PV约2100。

       很多传统机构都早早开辟了网校,并做到一定规模:新东方在线业务去年突破2亿,占总营收接近5%;学而思网校拥有20多万学员,去年营收4000多万;公考培训机构华图网校做到四五千万的规模;老牌网校中华会计网去年收入2.5亿;最早经营网校生意(101网校)的弘成教育去年收入4亿元。

       最近一两年,MOOC、在线课程平台、网络一对一外教、移动APP等方式的兴起,使网校这种模式看起来有些“土”且不合时宜,巨人这时候推出网校,会不会有些晚了呢?

       “对于传统机构来说,网校还是最合适的形式”,一位中小学辅导机构高层认为,虽然最近出现了很多新的在线教育模式,平台也好,移动端也好,他们的优势是技术,是流量。传统机构的优势在内容和师资,网校是展示内容最好的形式。“土,但能赚到钱。录制课程的成本很低,操作的好的话净利甚至能占一半”。

       至于晚不晚的问题,即使各种在线平台大行其道,优质在线内容仍然是稀缺资源,并不算晚。“关键要看管理层怎么想,是战略投入,还是用线下资源赚点小钱?”(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