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泰新能源集团(00559)近日发布公告称,拟收购中国北斗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已发行股本不少于90%,从而间接持有中山北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不少于51%的股权。具体收购事项有待进一步磋商。

德泰新能源集团拟收购内地网络教育业务

2016-07-07 15:44:2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多知网7月7日消息,德泰新能源集团(00559)近日发布公告称,拟收购中国北斗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已发行股本不少于90%,从而间接持有中山北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北斗”)不少于51%的股权。具体收购事项有待进一步磋商。

  中国北斗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在香港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拥有北斗互联网教育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斗深圳”)70%的权益,而北斗深圳则是中山北斗85%股权的持有者。卖方集团在内地主要从事开发“北斗+互联网+教育”业务模式的系统平台运营。

  中山北斗获中央军委总装备部及广东省政府委任为“中山北斗城市”建设示范项目下人身安全保障系统的独家营运商,其自主研发的“学互通”已获中山市政府教育局批淮推广予中山市小学生。

  目前,中山北斗已与三家教育机构签订合作协议,以提供免费在家上学平台;另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及航天飞邻测控技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深耕其电子教育业务。

  德泰新能源集团现主营业务为制造及买卖电动自行车、买卖及分销酒类产品、提供接待服务以及上市证券投资。该集团认为,随着内地一孩政策的废除,预计未来数年出生率将会上升。随着教育水平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家长更愿意为子女花钱,为网络教育业务带来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