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设“委屈安慰奖”如何对教师多份人文关怀?

2013-06-04 07:41:3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岩   0条评论

       多知网6月4日消息,近日巨人学校校长尹雄为一位杜姓幼教老师颁发了5000元的“委屈安慰奖”,用以表彰她在一位家长不实投诉中表现出的包容、忍让、冷静等职业品质,及对学校工作的理解。

       近期有媒体报道,巨人教育清河幼教中心6岁男孩童童(化名)称不想再去上学,家长发现童童身上有伤痕,且有血迹,称是班主任杜老师所为。杜老师否认,公安机关介入调查。

       巨人启动调查响应机制,配合警方。调查结果显示,童童因天热干燥流鼻血,杜老师并没有打骂行为,多名家长和小朋友可以作证。

       校长尹雄为杜老师颁发“委屈安慰奖”,称这将是巨人学校长期设置的奖项,“老师们本来就很辛苦,不能让他们流汗后,还要委屈流泪”。

       机构、教师、学生/家长,构成了培训业的生态链,这个链条中教师比较弱势,但又是最关键的一环。且不说“教师安慰奖”是否含有作秀的成分,想办法对老师们多一份人文关怀,是每个机构都应该做的。(多知网 张岩)

Tags: 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