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8发力教育?频拉传统机构入局

2013-08-07 22:21:0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0条评论

       多知网8月7日消息,定位“多人视频聊天室”的9158最近加快在教育方面的布局:近期先后联合中公教育和环球雅思,搭建网络课堂。和YY音乐、娱乐一直是正面交锋,突然发力教育,是准备抄YY的后路?

       据了解,近期9158和环球英语网校开办了“雅思在线教育课程”,其中包括胡蕊的雅思阅读班、杨帆的写作班等。

       上月底,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中公教育也入驻9158,并开设刘爱昕主讲的“2013公务员行测逻辑判断”和王晓琳主讲的“2013公务员行测资料分析”等课程。

       多知网登陆9158教育客户端,目前教育频道的内容仍比较单薄,除上述两家机构外,还有尚德教育、蓝轨迹教育等共十一个“房间”。

       靠着秀场和真人视频等灰色手法,坊间传9158去年收入超10亿元,即使扣除些水分仍高于YY音乐同期的2.86亿收入。但在教育领域,9158也和YY面临一样的问题:不缺流量,但有效的教育用户少;只能作为一个工具,很难变为中间层平台。YY曾尝试拉拢传统机构入局,但效果一般,9158能否玩出新花样?(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