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歧视第一案”和解:巨人真的错了吗?

2013-12-19 13:07:4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久拾   0条评论

       多知网12月19日消息,认为岗位“仅招聘男性”存在性别歧视,山西籍女大学生曹菊(化名)将巨人学校告上法庭索赔5万元。据《京华时报》报道,该案昨日和解,巨人赔偿曹菊3万元,并邀请曹菊到公司就业。

       2012年6月,曹菊应聘巨人学校行政助理一职,被工作人员告知“该职位只招男性,即使各项条件都符合也不会考虑”。曹认为因性别原因拒录属性别歧视,将巨人学校告上法庭,要求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抚慰金5万元。

       庭上,巨人学校放弃辩护权,董事长尹雄代表学校向曹菊道歉。他表示该岗位招聘“仅限男性”,是因为该部门清一色女工,迫切招用一男工承担“体力活”。

       经协商,巨人将于今年12月30日前支付曹菊3万元,作为关爱女性平等就业专项资金,同时欢迎曹菊到巨人学校工作,另外巨人承担案件相关费用。

       据尹雄透露,目前巨人学校员工以女性为主,“80%左右为女性”。所以多知网认为“性别歧视”说法有些偏激,部分岗位招聘要求男性也无可厚非。但去年该案公开受理后被媒体一路追捧,包装为“性别歧视第一案”,这给了巨人很大压力,也是最后道歉、赔偿,甚至放弃辩护权的主要原因。

        80%女性员工的公司都“性别歧视”了,你怎么看?巨人真的错了吗?(多知网 久拾)

Tags: 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