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孚教育如何玩转社交网络?

2013-04-19 08:16:4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岩   0条评论

       越来越多的培训机构开始重视起人人、开心和微博等社交网络——这里有成千上万的潜在客户、最便捷的沟通渠道和极强的用户粘性。怎么挖掘社交网络这座金矿?最早尝鲜的英孚提供了一些思路。

      先看看英孚的战绩:国外的Facebook、Twitter、Linkedin,国内的人人、新浪微博都有团队在运营。其中Facebook好友超过100万,活跃度极高;新浪微博主账号粉丝超过20万,几个副账号粉丝累计也超过15万——这一数字在所有培训机构的官方微博账号中,仅次于新东方。

      多知网认为,英孚“玩转”社交网络的关键有两点,即基于数据挖掘的精准投放和营销闭环。

       数据挖掘方面,以人人网为例:英孚利用人人提供的用户数据精准定向,再利用社交关系传播,用户数据包括但不限于年龄、地域、兴趣等。比如英孚会向标签为英语学习的用户精准投放广告;根据他们的社交关系,同时将广告投放给这些用户的好友,因为他们可能有类似需求;设计多个版本的广告素材,自动投放给英孚需要的学生、白领和计划出国的三类人群。当然,所有的广告都将指向英孚公共主页,这样可以很好地监测广告效果,同时积累品牌用户。

       挖掘需求之后,怎么样形成用户粘性,并使其付费?这就涉及到第二点营销闭环,英孚目前的做法是将各大社交网络的“流量”导入英孚自己的平台MyEF。

       任何报名参加英孚课程的学生都可以进入MyEF,这里有学习资源,也有学员之间的经验交流,还能提供一些简单的运营支持——比如学员坐上飞往芝加哥的飞机时,他的行程单会在MyEF上被工作人员看到,英孚安排接机服务;学员希望周末去纽约两天短期旅行,通过MyEF可以一站式解决。

        MyEF是一个粘性极强的关系维护平台,但它却不是完全封闭的,而是和各社交网络打通成为完整的循环:学员可以通过社交网络进入MyEF,也可以把MyEF上的内容,分享到Facebook或Twitter。

        社交网络——MyEF这个小循环之外,英孚也在努力构建大循环,将更多外部可用资源导入到社交网络中,比如在2011年英孚全球实习生竞赛中,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利用社交网络让您的好友为您投票”,细则为:1在开心网或人人网上,添加英孚海外为好友;上传参赛视频至人人网;通过各种方式传播(社交网站上的)参赛视频(视频观看、留言是重要的考核标准)。

          英孚已经通过社交网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的经验,是否对你也有些启发呢?(多知网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