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欲对旗下子品牌“做减法”

2013-04-07 10:12:35发布   来源:多知网   0条评论

        2008至2010年疯狂收购的“大跃进”,给安博带来一系列后遗症:文化理念冲突、裁员、管理层交接难等。手握近三十个子品牌,如何整合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安博。近期安博调整思路,准备对子品牌“做减法”,剔除弱势品牌,并给予强势品牌更多资源支持。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安博教育副总裁黄钢表示,未来安博不会保留太多品牌,会在品牌运作上做减法。举例而言,安博打算在K12领域保留的品牌是安博京翰1对1、安博精学1对1、安博天津华英学校、安博郑州实验补习学校、安博湖南长沙竞才修业学校、安博吉林达慧学校、安博A+学堂。

        在品牌运作方式上,安博会强化集团概念。“别的机构是一个集团品牌,努力往外拆子品牌让大家记住。而我们需要在突出每个品牌特质的基础上,让更多人知道他们都属于安博教育集团。类似宝洁,他们生产了那么多品牌的产品,但人人都知道这些产品属于宝洁”,黄钢说。

        2008年到2010年,安博收购近30所机构,耗资超过16亿元,涵盖了中小学课外辅导、职业培训和企业培训机构。收购目标一般是各领域地区前三甲,三年内培养职业经理人替代创始团队,以下为i美股制作的一张2008、2009年安博收购的机构信息图表。

 e704ec7943b6fdba6554c474372fe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