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教育行业动态不断,民促法三审稿正式通过、51Talk投资北美国际学校AISU、掌通家园完成2亿元融资、英语流利说推出“雅思流利说”

【一周连连看】民促法三审落定 教育机构五种姿势迎双十一

2016-11-13 12:44: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11月13日消息,本周教育行业动态不断,民办教育促进法正案草案三审正式通过、51Talk投资北美国际学校AISU、掌通家园完成2亿元融资、英语流利说推出“雅思流利说”......下面随着多知网回顾下本周行业事件。

  11月7日,民办教育促进法正案草案三审正式通过,规定民办学校的举办者可以自主选择设立非营利性或者营利性民办学校,但是不得设立实施义务教育的营利性民办学校。修正案自2017年9月1日起施行。

  多位律师、培训机构高管表示,此次民办教育促进法正案草案三审对于非学历教育机构是重大利好,“营利性民办教育”放开,资本市场上教育板块的容量会大幅增加。同时,是否大多数机构都可以上市,具体也要看后续的实施细则,是否有特别的限制。

  本周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剁手节”,今年的双十一教育公司们在参与数量和优惠力度上,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花式促销的背后,折射出一个现象——在线教育进入第三年,“变现”成为2016年的主旋律。

  ​资本市场动态活跃。

  8日,智课宣布获金砖资本领投2亿元B轮投资,融资资金将用于智课教育在模式、内容等五个方向的升级。同时,智课将成立5000万元的翻转课堂合伙人互助基金,招募合伙人开设学习中心;并向社会捐赠价值1亿元的课程与教学服务,计划覆盖全国800所高校、300所中学和200万师生。

  11日,51Talk投资北美国际学校AISU,设立K12教育研究基地,与51Talk在产品线“51Talk美国小学”上开展包括师资培训、课程及教材开发、学生交流和增值服务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此次是51Talk挂牌纽交所后的第一投。

  紫光学大回归A股后动作不断,11日,紫光学大拟490万元参投设立紫荆育才,面向社会和国内外高等院校提供自主招生的学术水平测量服务,将出题与考试组织分离。此次,紫光学大参投持股比例49%;紫光育才出资 510万元,持股比例为 51%。紫荆育才的设立,通过紫光育才及紫光集团的资源,涉足学术水平考试服务市场。

  12日,掌通家园获得2亿元投资,信中利领投此轮投资。据介绍,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一是农村幼儿园硬件升级;二是进军一、二线城市;三是引进优质教育内容。在众多家园共育公司公司变现遇到难题时,今年7月,掌通家园声称,去年收入3000多万元,今年的收入则可能达到1亿元。

  勤上光电发布公告拟收购小红帽教育至少80%股权,其中包括但不限于对约75 家直营幼儿园出资、管理和运营权益,对约 33 家托管及加盟幼儿园的管理和运营权益,幼儿园自有或租赁的资产等,最终视交易情况确定。

  跨界投资热继续,新开普投资2400万元投资希嘉教育,利用希嘉教育在高校信息化建设中的优势,结合新开普应用平台与希嘉教育大数据嵌入式平台,完善新开普大数据综合应用体系。

  ATA发布了2017财年Q2财报,该季度营收6510万元,同比增长21.9%;净亏损3560万元,上财年同期净亏损1410万元。财报称,净亏损同比扩大主要是因为公司采用权益法投资的一家联营公司产生的减值。这家联营公司是一家向国内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提供数字化服务的供应商。

  在产品方面,11月9日,学无国界myOffer召开媒体沟通会,创始人兼CEO郝斐介绍myOffer的业务涉及留学前后包括院校申请、留学公寓、海外汇款、二次升学、职业发展和移民业务等6个环节。此外,2017年1月,学无国界计划上线“我的海外钱包”和“VIPVISA我的全球通行证”。

  10日,腾讯课堂推出“名师计划”,帮助拥有个人IP的老师在平台内创建自身的教学页面和在线生产内容,同时,为老师在知识传播和品牌推广方面制定一系列计划。此前,腾讯课堂多次针对教育机构推出扶持计划。2015年12月,腾讯课堂推出“启航计划”;2016年7月,腾讯课堂发布“机构认证计划”。

  第三方平台为了提高平台自身的成交量、活跃度,现在各家平台都在争取优质的内容,纷纷推出孵化或扶持计划。今年10月12日网易有道发布“同道计划”;10月31日,淘宝教育推出“名师星火计划”以及微博教育借助自身天然的社交传播属性,搭建了从营销、支付、学习、服务在内的链条等。

  11日,英语流利说推出“雅思流利说”,提供雅思口语免费模考服务。首先通过录制视频试题,模拟雅思口语考试场景;模考完成后,用户可购买模考的口语诊断报告。据介绍,目前,雅思流利说中含有200多套雅思口语试题,试题所用音频全部由英美专业播音员录制而成;口语诊断报告原价100元,近期限时特惠,售价45元。

  迈格森发布4.0版本的课程体系Glocal课程,学习内容以能力培养为主,课程内容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其中线上40%,线下60%。全套课程划分为不同模块,中教、外教分别执教一部分模块。同时,迈格森国际教育总裁谢琴公布,未来三年迈格森计划教学中心扩张到50家。今年4月,迈格森推出了直升美国高中留学产品。(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