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计划,淘宝教育初步选择100家进行合作。据介绍,淘宝教育已入驻五万家中小型教育机构,同时,每年有2000万的学生在淘宝平台上进行购课,2015年淘宝教育达50亿以上的交易额。

淘宝教育推“名师星火计划”:孵化名师+知识变现

2016-10-31 17:57:1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10月31日消息,今日,淘宝教育宣布实施“名师星火计划”,将对中小机构和个体老师,提供创业支持和解决方案

淘宝行业平台总监杨润华

  淘宝行业平台总监杨润华表示,“名师星火计划”现目标是孵化名师,建立知识变现的网络矩阵。接下来,淘宝教育将推出针对中小教育机构及个体老师扶持具体措施,利用自有资源,引入第三方扶持资金,为中小创业群体提供变现机制。

  据介绍,“名师火星计划”帮助拥有个人IP的达人老师或小团队在平台上建立教学页面,为在线学习用户提供教育内容、培养粉丝、通过淘宝直播工具实现师生互动交流。淘宝教育营销专家吕韩莉介绍,未来淘宝将向内容化、社区化、本地服务化三个方向发展。

  此次计划,淘宝教育初步选择100家进行合作。据介绍,淘宝教育已入驻五万家中小型教育机构,同时,每年有2000万的学生在淘宝平台上进行购课,2015年淘宝教育达50亿以上的交易额。

  除了提供知识变现的闭环体系,淘宝教育为个体老师和中小型教育机构提供资源配置。加入“名师星火计划”的中小型教育机构及个体老师,可共享淘宝教育及新浪微博、优酷视频、支付宝校园等渠道网,另外,手淘LBS推送也将涉及教育行业,实现对教育场景化、“学生”人群化。微博教育拓展负责人佟振表示,未来微博教育将会淘宝教育合作,为个体老师在知识传播和品牌推广方面制定一系列计划。

  据介绍,淘宝教育的网络矩阵包括了产品升级、媒体矩阵两个部分,为教师和机构提供服务和支持。对于平台上的老师和机构每个月会策划活动,提供变现的方式。

  此外,淘宝教育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湖畔山南基金合作,将选择合适项目并提供资本层面支持。同时,湖畔大学企业线负责人徐斌宣布,湖畔大学也正式入驻淘宝教育,向淘宝教育个人讲师开放企业培养课程,帮助老师学习如何组建教育工作室。(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