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零中介+留学生公寓+金融服务,myOffer这么做留学

2016-11-09 17:40:4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0条评论

  多知网11月9日消息,今日,全球留学生跨境服务平台“学无国界myOffer”举行媒体沟通会。会上,学无国界myOffer创始人兼CEO郝斐介绍了公司目前的业务和产品布局。

  郝斐表示,留学服务不应是到获得海外大学offer为止,目前学无国界myOffer的业务涉及留学前后包括院校申请、留学公寓、海外汇款、二次升学、职业发展和移民业务等6个环节。

  免费的留学前业务:智能院校申请

  海外大学智能申请平台myOffer是学无国界的核心产品,上线于2015年9月。

  平台通过采集用户信息和需求,一键匹配若干符合条件的院校和专业。为帮助用户选择更适合自身职业发展倾向的专业,平台中加入了MBTI职业性格测试。利用该平台,用户最多可以免费申请6所院校。

  此外,myOffer推出“超级导师”功能,聘请境外知名大学学霸作为留学顾问,为用户提供专业、导师、住宿等相关留学资讯,形式包括线上交流和线下沙龙;myOffer还定期邀请海外招生官做宣讲。

(myOffer官网截图)

  郝斐认为,myOffer解决的痛点包括:传统留学中介难以规模化、服务质量参差不齐、受地域限制、服务和价格不透明、效率低下,以及海外大学招生成本高、专业不被国际学生了解、无法保证学生资料的真实性。

  myOffer既然对用户免费,那么如何盈利呢?郝斐介绍,myOffer通过帮助海外大学招生,从中收取招生补贴。目前,myOffer与英国95%的大学达成合作关系,并覆盖澳大利亚所有大学、454所美国大学和124所其他国家大学。

  据统计,全球留学人口在2015年已有580万人,预计2025年将达到800万人。myOffer的目标客户不仅限于中国大陆的留学生生源,还指向海外生源。相比于传统中介只能辐射本国留学生,myOffer利用互联网技术可以覆盖到国外生源。

  郝斐介绍,学无国界自2003年成立后,还服务过印度、土耳其、俄罗斯、沙特和东南亚生源的留学生,目前海外生源的申请量约占总申请量的15%。

  涉及衣食住行的留学后业务

  在myOffer院校申请平台获得相当用户黏性的前提下,学无国界推出了其他留学后产品。

  2012年12月学无国界上线了留学生公寓网,为留学生提供目标院校附近的房源。目前该业务合作房产商17家,市场规模233亿元,覆盖全球80多个城市,房源总数80万套。

  2015年10月,学无国界完成了对“UVIC英国教育签证中心”的全资并购,UVIC现成为学无国界旗下针对二次升学业务的事业部。目前学无国界与近1000所海外大学达成二次升学项目合作,覆盖英国全境的大学市场。

  由于留学生在中国和留学国家普遍面临不同的求职需求,本月,学无国界推出了YES全球青年精英计划,提升学生职业竞争力。具体说来,就是与伦敦股票交易所、BBC、时尚品牌等建立实习合作,为留学生提供短期实习机会。

  此外,2017年1月,学无国界计划上线“我的海外钱包”和“VIPVISA我的全球通行证”。

  前者即海外学费汇款业务,学无国界通过与腾讯微信支付、财付通、微众银行达成战略合作来运行。郝斐称,由于学无国界与境外大学有官方合作关系,海外汇款业务较传统学费汇款收费较低、效率较高。

  后者则是面向社会富裕阶层的移民业务。据统计,2015年全国千万富豪数达121万人,预计约73万人有移民或海外投资意愿。因此,学无国界瞄准了海外移民这一相对庞大的市场。

  据悉,2016年,学无国界各产品总营收接近4000万元,其中myOffer平台上增值服务营收共计279万元。

  今年9月,学无国界宣布获得沪江和信天创投联投的数千万元A轮投资。同月,学无国界与同程旅游合作,利用留学生和机票消费人群的重合达到引流和获客效果。10月,学无国界与斗鱼TV达成战略合作,帮助斗鱼在留学生群体中招募筛选海外主播,展示海外生活、大学场景和学习感受,并凭借直播的粉丝效应获得更多客源。(多知网 徐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