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K12到幼教,勤上光电拟收购小红帽教育至少80%股权

2016-11-08 22:55: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0条评论

\  

       多知网11月8日消息,今日,勤上光电发布公告称与何志坚先生、刘东鸣先生签署《资产转让之框架协议》,拟收购两人持有的柳州市小红帽教育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小红帽教育”) 股权以及其实际控制或所有的幼儿园股权,且交易比例不低于80%。

  小红帽教育成立于2004年11月9日,注册资本50万元,主要经营业务是教育投资的咨询,其主要控股人是刘东鸣,持股60.00%,其余为何志坚持股40.00%。

  公告显示,勤上光电收购小红帽教育股权及其实际控制或所有的幼儿园股权共不低于80% 的股权,其中包括但不限于对约75 家直营幼儿园出资、管理和运营权益,对约 33 家托管及加盟幼儿园的管理和运营权益,幼儿园自有或租赁的资产等,最终视交易情况确定。(最终交易比例将于公司完成尽职调查或审计后,交易双方另行商议确定)。

  据介绍,本次交易相关的标的资产估值约为8.7亿元。最终估值将于公司完成尽职调查或审计后,交易双方另行商议确定。

  同时公告披露,双方签订对赌协议,小红帽教育承诺,2016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2016年度卖方承诺的净利润金额以正式交易文件所载金额为准,由交易双方商议确定),且按照2016年度卖方承诺的净利润为基准,2017年度至2019年度的3年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5%。

  勤上光电承诺,本次交易完成后的未来三个会计年度内,即2017年度至2019年度,持续向小红帽教育进行资金支持(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买方股权增资、集团内部资金划拨、协助标的公司对外进行股权或债务融资等),额度不低于3亿元;相关资金需用于幼儿园的新建或收购,小红帽核心管理团队承诺在勤上光电的资金支持的前提下,2017 年度至 2019 年度三年合计新建或收购幼儿园不低于 60家。

  报告称,本次交易将推进勤上光电在民办教育领域内的业务布局和拓展,同时勤上光电预计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财务及资金状况造成重大影响。

  勤上光电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4.45亿元,同比增长0.73%;净利润为3705万元,同比增长119.17%。近年来,勤上光电向教育业务转型,多次收购教育资产。8月,勤上光电完成了战略转型升级,20亿元收购龙文教育,正式进军教育产业;10月11日,勤上光电以自有资金1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勤上教育;10月12日,勤上光电拟8800万元收购深圳国际学校40%股权。(多知网 肖红)

Tags: 勤上光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