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圈越来越热闹了。过去的一周,教育圈的热度被资本、新产品或新业务占据,来随多知网回顾下本周热点事件。

【一周连连看】启德拟募资5亿美元,环球雅思重启K12

2015-08-17 08:08:1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8月16日消息,教育圈越来越热闹了。过去的一周,教育圈的热度被资本、新产品或新业务占据,来随多知网回顾下本周热点事件: 
 
        继上周银润投资发布拟23亿元收购学大教育的公告后,银润投资于8月10日复牌,并公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首期1号员工持股计划。 
 
        本周,启德将在港股IPO的募集资金由此前的3亿美元上升到5亿美元。此次IPO的股份均来自于目前控股启德的私募基金CVC。此前彭博社曾报道,启德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在港上市。 
 
        A股教育概念股全通教育发布公告,拟3123.75万元收购广西慧谷51%股权。看来,全通教育正频繁收购地方性校讯通公司,以广铺渠道。截至目前,全通教育已收购或拟收购的地方性校讯通包括湖北音信、广西慧谷、西安习悦、河北皇典、杭州思讯等。 
 
        新三板的热度不减。在ATA公司2016财年第一季度电话会议上,ATA CFO曾坤鸿表示,目前已经完成结构拆分,将考试业务设为全资子公司也正在进行中。ATA将于九月向新三板社和委员会提交申请,预计2015年第四季度完成挂牌新三板。 
 
        佳一教育登陆新三板后,将设立英国全资子公司,未来将以英国子公司作为公司登陆欧美国家数学教育产业的桥头堡。在佳一教育的报告中,to B业务是重要组成部分。佳一教育如何做To B业务?听听佳一教育董事长王晓兵怎么说。 
 
        本周,青少儿娱乐教育内容制作商领航传媒挂牌新三板。领航传媒核心业务为青少儿娱乐教育内容的研发与制作。 
 
        来看看早期项目的动态。多知网获悉,学吧课堂获得千万级别人民币Pre-A轮投资,投资方为晨兴创投。学吧课堂APP上线还不到一年,但他们在K12自适应学习领域已经探索了两年。 
 
        在早期项目投资及服务方面,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正在加大投入。一是洪泰基金成立智能硬件孵化器,用投后管理抢项目;二是俞敏洪与潘石屹合推创业服务器,为创业者提供服务。 
 
 
        本周业务层面大事也不少。高思推教学平台“爱学习”,以内容输出布局To B市场;100教育推IT职业技能提升网站“酷客学院”培生拟整合国际教育产业链,环球雅思重启K12业务。 英孚教育推青少儿英语O2O课程,针对7-10岁学员。
 
        再来关注两家公司的财报: 
 
 
 
        最后聊聊教育行业的热门话题——“余佳文气炸周鸿祎”。曾放言“2015年拿1亿利润分员工玩一玩”的超级课程表CEO余佳文再次做客央视《开讲啦》,提及“拿1亿分员工”的言论,他称“年轻人的企业是应该玩出来的,不必太过于较针。”此言论气炸了嘉宾360董事长周鸿祎,怒批余佳文“你这个话讲的很虚伪”、“你作为老板不能忽悠员工”。有网友称,虽然余佳文被打上90后的标签,但他的言论与90后群体无关。一天后,余佳文道歉,并表示拿出个人10%股份作为一亿分红食言补偿。(多知网 Kar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