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生集团表示,将经济学人集团的50%股权,以4.69亿英镑(约7 306亿美元)出售给其现有的投资者。投资公司Exor已同意以2.275亿英镑收购培生所持有的27.8%经济学人集团普通股,以5950万英镑收购所有B类特殊股票。

培生将彻底告别传媒业:出售《经济学人》50%股份

2015-08-12 16:39:4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8月1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培生集团表示,将经济学人集团的50%股权,以4.69亿英镑(约7.306亿美元)出售给其现有的投资者。

  培生在声明中称,投资公司Exor已同意以2.275亿英镑收购培生所持有的27.8%经济学人集团普通股,以5950万英镑收购所有B类特殊股票。

  同时,经济学人集团将以1.82亿英镑收购培生所持有的剩余经济学人集团普通股。

  上个月,培生集团同意以8.44亿英镑(约合13亿美元)的价格将包括《金融时报》在内的金融时报集团出售给日本最大的媒体公司日本经济新闻社(Nikkei)。

  培生集团首席执行官范岳涵对于出售《金融时报》表示:“我们计划利用在此次出售交易中获得的收入进行再投资,以加速进军数字化学习、教育服务和新兴市场。我们将会以更加强有力的品牌和高绩效的文化为依托,集中投资能对学习成果产生更大、更显著影响的产品和业务。

  此次,出售经济学人50%股份后,意味着培生彻底退出新闻传媒行业。

  经济学人集团旗下拥有《经济学人》杂志、经济学人智库、咨询机构CQ Roll Call等资产。截至今年3月的财年,经济学人集团销售额为3.28亿英镑,营业利润为6000万英镑。(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