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一周又过去了。本周,两会的召开除了给北京带来蓝天、带去雾霾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教育方面新的办法和举措。同样,教育圈的资本依然火热。

【一周连连看】鲨鱼公园拉比盒子重组,阳光兔浮出水面

2015-03-13 18:56: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3月13日消息,转眼,一周又过去了。本周,两会的召开除了给北京带来蓝天、带去雾霾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教育方面新的办法和举措。同样,教育圈的资本依然火热。

  本周,教育公司与科技公司间的合作或重组仍在继续。鲨鱼公园和拉比盒子重组,张永琪二次创业要走条新路。学大教育与奇虎360合资公司阳光兔,首期投入3000万。神州泰岳与云中融信设立合资公司,进军职业教育。同济教育1000万元入股在线教育平台中人教育。另外,有消息称腾讯战略投资新东方在线

  国外教育科技公司的融资热度不减,韩国教育SNS社区Classting完成B轮35亿韩元融资教育科技公司ThinkCERCA完成320万美元A轮融资

  两会上,教育方面也有一些声音。教育部长袁贵仁:2016年高考全国25个省用统一命题试卷教育部:国家取消鼓励性加分,学生可自主申请高校自招。俞敏洪:上万家在线教育公司只有20%会存活。教育部职成司司长葛道凯:将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

  一些公司则将着眼点放在了自身业务线开拓上:101网校推直播平台学酷网,要做K12在线一对一。万学业务线再扩张:进军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培训。北美市场炙手可热,朗阁押注托管班能否逆袭?

  最近,国际大型公司对教育关注提高,苹果打起了教育算盘:老师可控制iPad,禁止学生下载游戏Google则开始为旗下教育产品推出免费教程及答疑服务微软也将在edX上开课,首期为7门IT课程

  本周二,Apple Watch的亮相赚足了眼球,几家IT在线教育拼速度:极客学院、我赢职场随后即上线苹果手表课程,丰富课程产品线的同时也借势营销了一把。

  说到营销,微信本周推出“行业解决方案”,基于微信公众号以及微信支付,其官方给出的案例堪称炫酷,对此,教育机构又该如何利用,恐怕又要好好研究一番了。

  另外,本周有两个报告值得关注,在线语言培训报告:手机已成在线语言学习第一终端工具。麦格劳希尔报告:81%学生用移动设备学习,同比增40%

  本周,尚德新广告亮相地铁站,28岁新任CEO“为自己代言”。(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