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俞敏洪接受央广“经济之声”栏目采访时透露,继“优答”之后,新东方在线和腾讯更深入的合作正在进行,并且即将公布。多知网经多方渠道获悉,这一次“更深入的合作”指的是腾讯非控股性投资新东方在线。

消息称腾讯战略投资新东方在线

2015-03-11 11:58:3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3月11日消息,近日,俞敏洪接受央广“经济之声”栏目采访时透露,继“优答”之后,新东方在线和腾讯更深入的合作正在进行,并且即将公布。多知网经多方渠道获悉,这一次“更深入的合作”指的是腾讯战略投资新东方在线。

  去年,备受瞩目的新东方在线和腾讯合作的第一个成果尘埃落定,双方推出移动端产品“优答”。虽然从反响来看,这款定位“题库+在线答疑”的产品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但是从腾讯和新东方两家公司的影响力来评价,这个产品并未满足外界对双方合作的预期,更像是小试牛刀。

  去年4月,在双方合资公司微学明日信息公开后不久,新东方表示合资公司可能将结合腾讯QQ直播平台开展业务。并且,腾讯为微学明日派出的董事汤道生是腾讯SNG(社交网络事业群)负责人,SNG运营有基于QQ群的在线教育授课工具,以及在线教育的课程平台“腾讯课堂”。

  而同年,腾讯用QQ作为在线教育重要切入点的指向性越来越明显。在推出直播课程平台“腾讯课堂”后,又在QQ的查找功能里加入了“找课程”功能。此外,QQ新版本还增加了具备“PPT演示”、“播放影片”等功能的QQ群视频。

  在资本层面的合作达成后,腾讯和新东方在线的合作利益驱动会更加明显。下一步的合作很可能是大踏步的推动,而新东方在线旗下的直播平台酷学网或许会成为合作重点。(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