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数学完成1.2亿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君联资本、腾讯

2018-02-28 13:58:1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尚昌华   0条评论

  多知网2月28日消息,洋葱数学今日正式宣布完成C轮融资,总金额超过1.2亿元人民币,由君联资本和腾讯公司共同投资。

\

  洋葱数学创建于2013年底,于2015年10月正式上线,从初中数学课程开始,用5-8分钟的短视频动画的形式,将拆解后的课本知识点分别呈现出来。目前课程方面,洋葱数学在初中数学基础上推出了小学、高中数学和初中物理课程,覆盖了12个教材版本;产品拥有包括学习、练习、刷题、测试、诊断、人工智能即时辅导和成绩预测等功能。

  根据官方数据,洋葱数学拥有注册用户超过1400万,覆盖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419座城市的6.3万余所中小学。课程学习、习题练习和用户行为数据累计超过100亿条。用户单月在线学习时长超过1亿分钟,课程辅导人数已累计超过2亿人次。

  在市场方面,洋葱数学推出了“金牌辅导课程”,其产品定价分别是,3个月198元、6个月298元、1年488元。产品分为免费和收费两部分,接近一半的课程视频免费。根据官方数字,洋葱数学在初中阶段拥有超过22%的用户市场份额,取得了规模化的营收。

  在发布会上发言中,洋葱数学联合创始人兼CEO杨临风认为洋葱数学正做的K12理科辅导,区别于绝大多数在线辅导模式。杨临风认为,区别于线下课堂,在线学习要聚焦孩子的主动学习意愿,改善大多数孩子不爱学习的习惯;其次是通过交互与人工智能技术即时干预,加强学习的反馈和效果。此外,互联网辅导还必须要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可同时满足上亿学生的学习需求,并且要有足够低的价格门槛。

        在发布会上,洋葱数学还宣布与人大附中西山学校、北京中学、广东实验中学成立“未来教育践行者联盟”。

  目前洋葱数学共完成四轮近3亿元融资。2014年获得晨兴基金会A轮200万美金投资,2015年获得峰瑞资本A+轮3000万元投资,2017年获得StarVC、青松基金领投、峰瑞资本跟投的B轮9700万元投资。

  洋葱数学此轮投资方君联资本与腾讯公司,此前分别投资了作业帮与猿题库。(多知网 尚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