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数学获9700万元B轮投资,将用于数理化产品标准化

2017-05-22 14:01:3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0条评论

  多知网522日消息,今日,洋葱数学宣布获得B9700万元人民币投资,由StarVC和青松基金领投,上轮投资方峰瑞资本继续跟投。

  

  (洋葱数学CEO杨临风)

  洋葱数学CEO杨临风表示,将把本轮融资重点投入产品研发,用于中小学数学、物理、化学在线学习产品的标准化。此外,将扩大公司现有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团队,把人工智能算法、人机互动的图像语音技术应用于智能化学习,来提高学生的学习体验。

  洋葱数学于2015年10月正式上线,用5-8分钟的短视频的形式将拆解后的初中数学知识点分别呈现出来,目前已完成13个版本初中数学教材的产品标准化,共计产出了1000多个视频。同时,洋葱的技术产品团队还在视频中引入了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底层支持的互动形式穿插习题练习,以确保学生对知识点有效的理解和掌握。

  洋葱数学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课程官朱若辰表示,之所以选择从数学学科开始做起,是因为国内的数学教学由于强调知识结构,老师大都采取灌输抽象数学概念的方式教学,而洋葱数学通过趣味微课的方式,让学生间产生了口碑传播。

  杨临风表示,目前,洋葱数学在科目上已经开始上线物理的内容,之后,在科目方面,会在数理化三个科目进行拓展。在年级上,将拓展至小学和高中。目前,洋葱数学的学生用户数为870万,教师用户23万,覆盖57千所初中,占全国初中市场的95%。

  此前,洋葱数学曾获得来自晨兴基金会和峰瑞资本A轮和A+轮数千万人民币投资。

  本轮的投资方StarVC是黄晓明、李冰冰、任泉、章子怡、黄渤五位明星合伙人创办的基金,先后投资了一下科技、融360、商汤科技等公司。青松基金是早期风险投资基金,其创始合伙人刘晓松此前投资或孵化了腾讯、映客等公司,并投资了掌门一对一、乂学教育、哒哒英语等教育项目。(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