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教学培训网站Grovo近日宣布完成4000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 Accel 领投,Costanoa Venture Capital、SoftTech VC、 Greg Waldorf 和 Vayner Capita 跟投。

Grovo获4000万美元投资,中国职教网站可向其借鉴啥

2016-01-29 12:05:2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129日消息,短视频教学培训网站Grovo近日宣布完成4000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 Accel 领投,Costanoa Venture CapitalSoftTech VC Greg Waldorf Vayner Capita 跟投。

  Grovo CEO Gernandez 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拓展视频的种类,并且在教学形式上加以拓展,加入GIF图、小测试等。

  Grove成立于2010年,主要是帮助那些不熟悉互联网的创业者和企业用户快速地掌握使用互联网的技巧。他们将互联网的产品和服务进行分类,用户可以选择性观看学习。

  Grove制作一分钟到144秒不等的短视频,视频话题从性别歧视到启用Gmail的快捷方式等,涵盖了多个方面。短视频的形式主要是为了迎合上班族的生活节奏和较短的注意力。

  目前,Grovo的用户遍布全球190个国家,70%-80%的用户在美国国内,为了拓展国际市场,Grovo会推出国际版。

  一年前,Grovo完成1500万美元B轮融资,在过去的一年中,Grovo的员工也从100名扩展到了200名。目前,Grovo主要通过收取服务订购费用获得营收,2015年,公司的营收增长了400%,新增用户包括包括 WeWork、美国温德姆酒店集团和美国国家篮球协会等,这些新增用户为Grovo的营收增长提供了助力。

  无独有偶,于去年4月被LinkedIn收购15亿美元收购的在线教学网站Lynda也是主要以教学内容作为营收来源。但是,因版权环境等问题,这类网站的营收模式在中国恐怕在短时间内难以复制。现在国内的职业教育网站还是以免费视频导流+班课收费为主要模式。

  另外,国内的用户接受培训主要是为了考证或者找工作等偏功利性目的,也是造成单靠教学内容视频收取订阅费用的模式在中国难以复制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随着音乐、视频等渠道的会员收费制用户习惯的养成,以短视频培训+会员制收费的模式做成一家持续获得正向现金流并持续盈利的公司,正在成为可能。(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