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知声获5000万美元投资,英语口语评测又添竞争者

2014-12-18 19:09:1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0条评论

  多知网12月18日消息,今日,智能语音公司云知声宣布获得5000万美元的B轮投资,据悉,投资方为启明创投、高通投资Qualcomm。

  云知声表示,获得此轮投资后,会加大对研发、产品、市场及品牌的投入,布局智能语音市场。

  云知声成立于2012年6月29日,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设有分公司和办事处。云知声目前推出了一系列语音 识别服务中间件和语音识别服务云平台,应用在移动互联网、智能家电、可穿戴设备、车载导航、医疗、教育、呼叫中心等领域,为企业和用户提供语音识别服务。云知声称,公司未来发力重点是语音交互芯片,打造中国版的“HomeKit”。

  随着众多教育机构推出在线语音产品,云知声进入了在线教育市场。今年3月,云知声以在线口语评测服务切入在线教育,目前与全通教育等公司签约。云知声CEO黄伟此前表示,云知声将用互联网的模式和教育机构合作,提供口语评测服务,深耕在线教育领域,加强产业链上下游的交流合作,提升市场占有率。

  语音技术领域不乏竞争者。驰声科技是针对在线教育领域的语音技术提供商,向教育机构提供语音评测、口语考试技术和服务,合作伙伴包括新东方、环球雅思等。此外,科大讯飞的语音合成和语音评测技术也应用在了教育领域。

  早在2012年10月,云知声获得千万人民币天使投资,去年10月份,获得1亿人民币A轮投资,投资方为启明创投。随着资本的进入,智能语音领域将迎来更激烈的竞争。(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