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Dojo B轮融2100万美元,已覆盖美国三分之二学校

2016-04-18 22:21:4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萧谔   0条评论

  多知网4月18日消息,美国教学管理工具ClassDojo B轮融资2100万美元,由General Catalyst领投、GSV Capital、Reach Capital和SignalFire跟投。

  2011年成立后,现在美国超过半数的学校在使用这个教学管理软件,但是这个美国版“一起作业”和国内的一起作业一样,至今没有找到合适的商业模式。

  和其他的教学管理软件相比,这款自称可以“重塑你的教室”的工具还经历过一个很大的功能改变。ClassDojo最初的设计引起过教育界的争议——老师为学生分配一个虚拟人物,随后根据学生一天的表现来加分或者扣分,然后根据学生的表现进行排名,并把结果给家长。

  不过,因为这个功能的争议性,现在ClassDojo已经演变为了一个交流平台,老师会在这个平台里上传视频、图片和信息,这样家长就可以知道课堂的情况。另外,ClassDojo还制作了5个2-3分钟的视频短片,这个和脑认知相关的系列短片可以指导老师如何在课堂上引导学生讨论。

  现在ClassDojo被全世界180多个国家的老师使用。因此,广泛性和交流性就成了这个产品的一大特色,不同国家之间的老师和学生也可以相互交流教学问题。

  所有ClassDojo的工具都是免费提供,并承诺永远不对教师收费或出售用户数据。General Catalyst的董事总经理艾曼·塔内哈对TechCrunch称,他预计该公司不会在“未来1年左右时间”收费。塔内哈开玩笑说,不久家长可通过ClassDojo应用支付学校课本、实习或午餐费用。

  ClassDojo的沟通主管琳赛·麦金利对EdSurge表示,目前这些想法“纯粹是猜测”。她称,公司的主要关注点依然放在扩大市场。该公司称,已经获得了很好的效果,8.5万个美国学校的教师——约占全美国学校总数的2/3——使用了其应用。

  这种用户群规模确实相当大并且有吸引力——为潜在的商业合作伙伴提供了诱人的机会。预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内容发行。麦金利称:“成长型思维视频是首个了解用户反应的试验,我们将继续寻求其他可发布的内容,将有更多视频或个性化学习内容、基于项目的作品...也可能是任何东西。”(多知网 萧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