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手!威创股份拟募资25亿元布局幼教产业

2016-01-12 12:43:2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0条评论

  多知网1月12日消息,昨日晚间,威创股份拟募集资金不超过25亿元资金,其中拟募集12亿元用于幼儿园运营一体化解决方案项目,募集13亿元用于“旗舰型幼儿园”升级改造服务及儿童艺体培训中心建设项目。

  公告显示,幼儿运营一体化解决方案项目主要包括幼儿教育娱乐内容及云平台建设、标准化幼儿园育乐设施设备运营、幼儿园优秀师资培训和信息化管理体系建设四个方面。

  一体化解决方案主要内容:

  1、幼儿教育娱乐内容及云平台建设。具体包括内容整合、二次开发和信息化改造、平台化运营、云平台建设及市场团队和市场运作体系搭建。

  2、标准化幼儿园育乐设施设备运营。根据不同种类设备的特点,形成一套完整的产业标准体系,向客户提供标准化、模块化、全品类的设施设备。

  

  3、幼儿园优秀师资培训与人才输出。公司在总部构建统一的幼教人才培训系统,组建培训教师团队;依托实训基地,增强幼儿园优秀师资培训与人才输出方面的能力。

  4、幼儿园信息化管理体系建设。部署IT技术对幼儿园运营管理的流程进行分析,建立包括网络、数据库和各类信息管理系统在内的工作平台,构建财务管理、儿童健康、校车管理和伙食管理等内部管理体系。

  本项目总投资12.68 亿元,计划使用募集资金12亿元,建设周期为2年,项目投资回收期为7.41年(含建设期 2 年),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14.13%。

  公告显示,“旗舰型幼儿园”升级改造服务及儿童艺体培训中心建设项目的目的是提升品牌影响力,发挥旗下加盟幼儿园的协同效应,构建园所服务层次和体系层级,在重点城市、重点区域形成竞争优势和品牌影响力,逐步构建公司“城市幼教生态圈”。旗舰型幼儿园升级改造服务和儿童艺体培训中心建设是威创股份“城市幼教生态圈”战略的重要构成部分。

  “旗舰型幼儿园”升级改造服务及儿童艺体培训中心建设项目的主要内容为:

  一、区域旗舰型幼儿园升级改造:针对性的选择重点城市或者区域中地理位置较好,经营面积较大的院所,进行整体规划和重新定位,以重新装修等重资产投入和品牌地推等品牌管理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其提升办学软硬件条件,提升园所的教育质量和运营效益,帮助该园所改造升级为该重点城市或区域的旗舰型幼儿园。

  二、儿童艺体培训中心建设:主要围绕公司现有园所网络,建设区域性儿童艺体培训中心,提供音乐、美术、舞蹈、国学、武术等园外幼儿服务,延伸公司幼教服务产业链。

  本项目总投资13.5亿元,计划使用募集资金13亿元,建设周期为2年,项目投资回收期为6.98年(含建设期 2 年),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5.64%。

  以下是威创城市生态圈的战略布局:

  

  去年,威创股份在幼教领域进行了一系列布局,2015年2月收购连锁幼儿园运营商红缨教育,正式切入幼教市场;9月,收购幼儿园品牌金色摇篮;2016年1月,威创设立投资基金,或以股权投资的方式进行外延扩张,加强幼教信息化方面的布局。(多知网 冯玮)

       保利威视:15000家教育机构选择的视频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