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创股份今日发布公告,拟与南京康轩共同出资500 万元人民币,成立南京威康文教有限责任公司。威创股份以出资275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 55%。

幼教金主再出手,威创成立文教公司

2016-03-09 20:39:2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39日消息,今天广东威创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创股份)发布公告,拟与南京康轩文教图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康轩”)共同出资500 万元人民币,成立南京威康文教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

  公告显示,威创股份以出资275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 55%;南京康轩以知识产权作价出资 225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 45%

  南京康轩主要业务为教育设备产品、儿童生活用品的研发及相关服务;图书、音像制品及电子出版物发行;教育文化用品的组装、出口及相关配套服务等。目前其拥有 70 余人的教研团队,并与南京师范大学等师范院校、江苏教育出版社等方面合作,拥有具有自主研发产权的教育内容产品。

  另外,南京康轩目前拥有7 个营业部、20 个办事处以及 300 家品牌代理商的销售渠道网络,同时通过江苏教育出版社的合作直接服务近 1 万所公办园。

  南京康轩母公司康轩文教集团(美国)有限公司成立于 1988 ,是台湾地区最大的教育出版集团之一,约占台湾地区 40% 以上市场份额,其产品融合台湾、日本、德国等教育经验,主要出口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华人国家的各类学校、幼儿园、教育机构等。官方统计其服务超过3 万家幼儿园,年销售教材超过 600 万套。

  此次新成立的南京威康文教,其主要业务是依托两家的教研基础和市场,整合内容、渠道、资金等资源,逐步确立幼教团队,以联合研发与自主研发相结合的形式,推出合资公司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开拓国内市场。另外,基于研发、销售、服务一体化运营的商业模式,为幼儿园园所提供教育产品的一站式服务,计划未来 3 年覆盖幼教行业里的 4 万家幼儿园用户。

  此前,威创股份从战略投资红缨教育、金色摇篮、艾乐教育整合线下园所,再到上个月设立教育投资公司启迪教育,可以看出威创正积极投入研发力量对其幼教布局进行升级。公告中,威创股份也表示,将提升管理、装备、内容、服务、师资等幼儿园运营等内容,形成同时具备广泛的渠道覆盖和强大的核心竞争优势的幼儿园运营集团。此次合资作为威创体系实现千园连锁、万园联盟落地项目,也是其幼儿园孵化器战略的又一重要布局。(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