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通发《声明》回应澳媒质疑,举证称报道存在拼凑痕迹

2015-04-27 13:18:0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0条评论

  多知网4月27日消息,新通发表《关于境外某媒体失实报道的严正声明》,对日前澳洲一家媒体对“澳洲大学联合海外代理,降低中国学生录取以及毕业标准,导致澳洲教育水准下降”的报道进行了澄清。

  新通声明表示,该报道中有关新通的内容严重与实施不符,并表示已经委托律师事务所对此事展开深入调查并将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以下为声明原文:

\

  新通方面给出调查事实如下

  1、 经过调查,报道中提到关于新通的采访片段并未完整记录“客户”和顾问的沟通,视频存在剪辑拼凑痕迹,且画外音、字幕与顾问原话完全不符,相关不实内容我们已经取证。

  2、 “客户”为“初中生家长”,顾问基于此背景为客户出具高中留学方案,但此重要信息被节目完全忽略,且在画面中加入与新通合作澳洲知名大学名称,此编辑方式严重误导观众,使其与“质疑澳洲大学因利益驱动而联合海外代理,降低学生录取及毕业标准”产生联想。

  据了解,该澳洲媒体为澳广电视ABC“四角方圆”,节目中称已经掌握证据,中国部分大型留学代理在帮助澳洲高校招生时,故意帮学生伪造入学申请文件。(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