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印发《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将31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其中包括“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

国务院发文,自费出国留学中介资质实行“后置审批”

2014-08-13 11:19:5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8月13日消息,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将31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其中包括“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
 
        早在6月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明确表示:“将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等36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下一步要继续清理和压缩现有前置审批事项,将其中的大多数改为后置审批,由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并实行目录化管理制度,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
 
        将“前置审批”改为“后置审批”,意味着留学市场在工商登记的范畴上,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
 
        “前置审批”和“后置审批”的根本区别在于,留学公司在拿到中介资质之前是否可以开始业务。“后置审批”的直接目的是给创业的公司增加存活几率,同时也释放出认可目前“无证运营”公司的存在合法性的信号。很多“咨询公司”除了咨询业务外,也从事中介业务,迫于审批困难,都打着擦边球无证运营。“后置审批”实际上先认可这些公司的存在,就加速了“无证”公司的合法化。(多知网 Karyn)
 
        相关阅读: